2007年6月4日星期一

Avast!

卡巴斯基互联网安全套装(KIS6.0)一年期的序列号已被封杀,估计很多人都会面临无法升级的困境;再找一个免费的序列号并非易事,而且即使找到了还会朝夕不保。因此建议卡巴不能升级同学换一款杀毒软件。

在卸载卡巴斯基的时候,千万注意要把进程中所有关于卡巴都停掉再卸载,否则卸载不干净对系统的稳定性不利。

2006年世界杀毒软件排行第一的杀手是罗马尼亚的老牌杀毒软件BitDefender,具有超大的病毒库,第二才是卡巴斯基。我装了一下Bitdefender,感觉没有传说中那么好用,最主要的是即使事先停掉它的所有进程,卸载的时候仍然会出问题,需要专门的卸载软件才成。我个人对于不能顺利卸载的软件非常抵触,比如那个什么诺顿,装到电脑里就成了附骨之蛆,怎么都卸不利索。因此我就不推荐了。

国产的就更加不推荐了,除了热衷炒作,像死了小强的唐寅一样装惨,都不知道他们还会干点什么。

Avast!是捷克的一款著名杀毒软件,我之前提过一句,说它没有卡巴斯基好用;那是在去年流氓软件大爆发的时候,在我的电脑里它不幸被流氓围殴,鼻青脸肿头破血流铩羽而归。——我觉得这是捷克不了解中国国情的缘故,中国流氓多啊。流氓软件不像病毒,它在表面上具有迷惑性,打着好人的名义干坏事,这就是我们的国情。Avast!在2006年排行第十二,不是很高;不过在PConline上有一篇评测对比,avast!的表现还是很抢眼的。此外这款杀毒软件卸载很方便,安全起见,卸载之前还是要先停掉其所有进程。这里是avast!4.7专业简体中文版的下载地址,安装之后想要自动升级还需要一个注册码,注册机在这里。注册机能算出无数号码,有些序列号已经或马上要过期,建议试几个,肯定可以算出能够使用和升级五年以上的序列号。需要注意的是,avast!认为这个注册机是木马,会把它kill掉,因此算号的时候最好点右键把avast!切换成“停止自动防护”,注册好之后再开启。另外,安装好avast!后,右下角的任务栏上会有两个图标,右键点右边那个选择“与主图标合并”就会合二为一,这样比较好看。具体的设置就靠大家摸索了,我只再提醒一点,假如选择自动更新的话,系统默认是240分钟一次,我觉得太频繁了,可以改成1440分钟或者干脆设成手动更新。

3 条评论:

  1. 对了,那个M浏览器我装了,但是会时不时得出现反应慢的现象,搞得好几次领到来了我都关不掉画面。你有没有这样的情况啊。
    打扰了哦!

    回复删除
  2. 王夫人老也不更新。呵呵

    回复删除
  3. 如果打开网页过多,或者某个网页上信息量(如图片、音乐等)过大,就会较慢。想一想如果纯IE打开这么多网页的话会更慢。
    Maxthon的设置的“常规”里有一个“使用老板键”,你选中。以后领导来了,你同时按一下“alt `”这两个键,M就会消失的无影无踪,再重来一次就会出现。当然也可以重新定义老板键,比如F12一个键等。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