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星期三

草堂春睡足

大梦谁先觉?平生我自知。
草堂春睡足,窗外日迟迟。

上周旷了两天工,这周可能破不了记录,直到今天才旷了第一天,假如接下来直到周五都不去的话实在有点惊世骇俗。吃完午饭就睡了,现在刚刚睡醒。如果能保证一天三个饱、两个倒外加一个冷水澡,那生活是相当美好,我的抑郁症迟早会被攻克的。

上午看了一部电影,迪士尼的动画片《怪物公司》,挺逗的,搞笑+温情的老模式;值得一提的是电影正文结束后,出字幕时千万不要认为完了而关掉你的MPC。成龙电影的片尾经常会把自己拍错、笑场和受伤等场面剪辑成一些花絮,免费赠送给观众朋友们,有点意思;《我爱我家》之类的英氏情景喜剧也爱搞这种东西;《怪物公司》作为一部非真人扮演的动画片,也在片尾煞有介事地弄一个此类的花絮,跟真的一样,个人认为这是本片最大的一个笑料,千万不能错过。

今天牛博上又出事了,再次上演恶性罗生门事件。男一号仍是罗永浩,男二却换成了方舟子。上一次大战是和菜头因反对方舟子而得罪了罗胖,导致菜头离开牛博;两个月后战火依然未熄,老罗又主动旧事重提挑起话头,狠斗了菜头一把。时至今日,老罗已经和不少原牛博作者交恶,每一次都极尽刻薄之能事,搞得气氛非常紧张。罗胖这么聪明的人,自然知道自己在干什么,可能这就是他的性格吧,旁人不便说什么,因为不能用自己的价值观要求别人,尤其是聪明人。方舟子也走了,并且禁止在牛博作镜像和重开。尽管我喜欢菜头,菜头十分讨厌方舟子,但我还是觉得方舟子写的东西不错,逻辑很清晰;至于他学术打假,深了我不清楚——因为中国学术界比较乱套,黑幕重重,比娱乐圈还热闹——起码他总是涉险揭露保健品的骗局是一件功德无量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