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星期二

错怪了百度

我在搜狐上写博客的时候,老早就发现百度不到搜狐的博客,而新浪的博客则总能在首页检索到。即便是宋祖德、魏君子、张怀旧等在搜狐、新浪都开博的名人,百度一下也都是新浪在前、搜狐在后多半根本没有。我原本以为是百度借自己的搜索份额刻意打压搜狐,因为搜狐也正在费力涉足搜索市场妄图以搜狗分一杯羹,属于百度的竞争对手。当时我窃以为百度的这种做法很无耻。可刚刚看到一篇文章才得知真相,原来是搜狐动了手脚故意不让百度检索到自己用户的博客,为的是鼓励大家用搜狗。

张朝阳已经丧心病狂到这个地步了,完全违背互联网的发展规律,螳臂当车,在这个搜索为王的阶段不知道损害了用户的多少利益,真是可恨又可笑。小小的一个搜狗,背地里兴风作浪玩点阴招,就指着坑蒙拐骗能成什么气候?怪不得张朝阳最近一直在歌颂毛选,说起不择手段来,老张和伟大领袖倒真是一脉相承。

搜狐还不如新浪,比垃圾还要垃圾,真他妈烂!这就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这就是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全国工商联委员经营的网站。

附: 搜狐VS百度 (转自霍炬的网络日志)

看sohu blog和sina blog互相搬家来搬家去的,真够无聊的。因为在safari里面,根本看不到首页,所以我一直很烦sohu blog。我猜想着这么糟糕的页面,搜索引擎的收录情况肯定不怎么好。于是在百度中,用site:blog.sohu.com 来看收录情况,竟然只有惊人的2条结果。而google里面倒是正常,有3,520,000个结果。

看到这里,估计有人会说,百度又耍流氓了,封了搜狐。不过按说百度一向只欺负小站,对大站热情的很,怎么会动sohu呢?有点意思。

结果就发现了下面的好玩事情:

(这里是一段代码,我贴过来就得显示它的效果,而不是纯文本格式。我很笨不会弄,因此就不贴出来了。——王注)

这个命令的可以让我的访问请求伪装成百度蜘蛛,测试结果是,对sohu blog的访问被302转向到了一个出错页面。无法获得页面内容。而,如果胡乱写个别的user-agent就一切正常。

用通俗的话说,就是sohu blog封杀了百度。

我觉得sohu真牛。看来为了搜狗下的功夫还是不小的。

不过这对sohu blog的用户似乎不太公平吧?怎么能就随便剥夺用户的权利呢?今天这个被搜索引擎收录的权利不算太成问题,那么明天会损失什么呢?反正,我是不想用这样搞笑的公司的产品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