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9日星期三

如梦令

昨晚上网无度
忘把水管关住
早晨被砸门
原是楼下住户
暴怒,暴怒
家里变成瀑布

门外是个少妇
态度十分跋扈
让我看着办
赔偿损失无数
恐怖,恐怖
想要把我讹住

我们承认错误
让她说个数目
她说五六百
够她另找住处
劫数,劫数
该我破财跑路

我住的这里晚上停水,早晨来水。我们伉俪听到剧烈砸门声的时候,客厅和卫生间里已经积了一脚面的水。楼下的小娘们站在我家门口怒吼,势如疯虎。我到楼下一看,不怨人家急眼,房顶上跟下局部暴雨似的,几个屋都没拉下,水是一点都没糟践。这整个楼都是一个房东,我们楼下是三室一厅,住了一帮医药公司的业务好像,n男一女,还有上下铺,组织架构酷似传销集团。小娘们气急败坏五官扭曲,说别说被褥了,连药都给泡了。几个男的也在一旁帮衬,眼看局面难以控制。

不仅药泡了,人还说这房子没法住了,要我给他们找地方住。这是要讹上我啊我心说。眼见东方发白,七点多了,老子还要上班。我这两天就要搬到通县了,临走了闹这么一出,郁闷坏了当场。

我们赔,赔多少?我认罪服法。

你看着办吧,这房子没法住了。

我心说你还要我赔个房子啊,我要能赔得起还他妈在这破地方租房吗?你们说吧,我也不知道损失多少。我不卑不亢。

怎么也得五六百!对方狠了狠心。

我靠,虚惊一场,早说啊,我还以为好几千呢。我说,那就六百吧。

给了钱,局势立马缓和了。他们不再咄咄逼人,我俩也一劲说好话,的确是错在我们。我媳妇儿说再给他们买床被褥去。

我上班去了。我媳妇汇报说,后来还跟那小娘们聊了会天呢。

教训是深刻的:

1. 以后要租好房子。
2. 要勇于和擅于认错,态度诚恳,抢先把对方的话说了,他们还能说什么。
3. 赔钱要让对方出价,我差点就说一千了……

其实六百就不少了,没损失什么,药没什么事,被褥是湿了,其它也没啥值钱东西,都是郊区打工的,能有什么贵重物品。他们号称要再找地方住也是兴师问罪的借口,后来小娘们告诉我媳妇儿,他们可以去公司对付两天;其实受灾严重的只有一间房,其它两间问题不大。

我近来神经很脆弱,怕事。祈祷这六百就算完了,别再上楼找我了。

真是如大梦一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