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7日星期日

汆丸子

这几个月来的出差,我基本上没在火车站买过票,要么订票,要么找黄牛,反正都是公家报销,我乐得当大爷。花无千日好,如今终于轮到自己的事了,过年回家,贫道得亲自动手。昨天傍晚问了一堆人,得知在通县的潞河医院一带有订票点。我一路张望赶过去,到了地方,发现人都块排到北京站啦。遂歇菜,回家打魔兽。

今天到城里办别的事,路过北京站,心血来潮,想要与民同乐,就从地下钻了出来,到“安庆、阜阳”露天窗口排了个队。我地妈呀,这一排揍是一小时,前头因为插队打起来好几回。等到了我,就剩下站票一张了——我是来憋着买软卧的,反差也忒大了。才31块钱,到我家的汽车还一百多呢,一分钱一分货,临客没空调,半夜十二点站到早晨七点,还不算晚点,这不是要我的亲命么!黄牛哥哥,你们在哪里?

Google生活是个好东西,越做越好,在这里可以找到大量的车票转让信息。这些信息都是来自其它网站,如火车票网等等,Google搜集整合到一起了,链接也是指向原始网站,不跟人抢流量,很仗义,大站风范。前些时候,我曾在网上买过转让的车票,到洛阳的卧铺,转让者是个旅行社,买了票游客又去不了;就给我加了五块钱——人也是花五块订的,不坑人。我觉得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不过骗子还是得提防。到我们家的也有一些转让信息,可不是我慢了一步就是别人只能两张一块转,所以到现在还没弄到。要是这两天能逮住一张,我那31块的票就不要了。

路过西单,我又钻出来了。五十块钱买了两本书:《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和《玛雅》。到此为止,王朔的新作我都齐啦。《新狂人日记》基本上就是王朔的博客,《我的千岁寒》前面我没看懂就没往下接着看,王朔说了,需要经历坎坷才能看懂,所以这本书和《红楼梦》一起,留到我四十岁再读。《致女儿书》很好,《和我们的女儿谈话》我刚刚在地铁上看了20页,只能用牛逼来形容。王小波死了,幸好还有王朔,要不一年一年的连个盼头都没有。《玛雅》是乔斯坦·贾德的小说,此公就是《苏菲的世界》和《纸牌的秘密》的作者。贾德的小说都是哲学体,神神道道,我比较喜欢。出差之前,我非常颓废,喜欢上网和打游戏,荒废了大好光阴。现在不得已出差,在火车无聊,我看书的习惯又捡起来了。塞翁失马。写了一年的博客,渐渐找到了语感,我准备正经写个中篇,底子还是上次写的昆仑奴,学习王小波,古代现代两条线。现代那条发生在高校里,人物是我和我师妹,我是博士她是硕士,怀着炙热的理想考进来,如今却为了毕业而去伪造试验数据,基本上是我的半自传。这是一个美好的东西被毁坏,作为目击者的我们难以承受,不得不自欺欺人的故事。里面还有点一厢情愿的感情戏。写完了我决定找个杂志啥的发表一下,不图稿费,就想看有没有人认可。

王夫人回老家了,我成了孤老。昨天我就一顿饭,吃的老家肉饼。今天早晨没吃,中午在家乐福吃的麦当劳,送我一红包,走的时候忘餐盘里了。折腾一下午,晚上饿得眼都花了,在地铁里闻什么都肘子味。我要煮饺子。我给王夫人发短信。

方便面我能煮,冻饺子一个道理。开锅下饺子,浮上来那就算是熟了,我门儿清。家乐福买了一袋龙凤,回家坐水,开锅放进去,倍儿有成就感。王侯将相宁有种乎!大概一袋烟的工夫,我掀盖一看,还没浮上来,可色已然不对了,拿筷子一扒拉,好么,全粘锅底了;一点没糟践,我心说只能当锅贴吃了。搅和了一下,又等了一袋烟的工夫,再看,不禁大叫一声:尤里嘎,尤里嘎——据说阿基米德在澡堂子里发现浮力定律的时候也是这么喊了一嗓子;全浮上来了没错,可味又不对了,饺子全开了膛,得,自当汆丸子了——这可是个大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