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星期三

吵架王

要说争论能说服对方,那世界上就没有战争了。自古及今,只有越说越僵越脸红脖子粗最终大打出手的,鲜有越嘚啵气氛越缓和感情越深厚最终称兄道弟的。吵架能吵出名堂来,紫薇就不用大闹奥运频道啦。只能吵的话,也得吵出诸葛村夫骂死王朗的气势来。

很多有识之士都在批判士兵突击热,从对立双方的素质来看,就知道此剧的档次。喜欢士兵突击的都是他妈一群一群一窝一窝的,尤其喜欢驻扎在百度贴吧这种藏污纳垢的地方,多半是一些没头脑和不高兴的爱国分子——他们对国家的热爱出于简单的群体生活本能,有一个主人让自己在意淫中维护,并以此目标聚拢乌合之众,滥竽充数中他们才有安全感和方向感。这帮人活这么大,多数看的书只限于九年制义务教育的课本,早已丧失独立思考的能力。说他们可怜吧,是因为他们受到这么多年的愚弄而不自知;不过自己不觉得可怜的话,也就不可怜,活的挺他妈瓷实呢。即便不是爱国小愤,也是一些感情泛滥的浅薄之辈,偏爱头脑发热的诈胡,他们经常会被一些莫名其妙不着四六的东西所感动,阈值很低,我称之为情感早泄……

好了,上一段是我故意的,就兴突迷骂我们,不兴我们挤兑挤兑鸭们吗?他们可都是群殴啊。以前我写过几篇文章,说士兵突击是个垃圾,不过我人微言轻,只能打击朵朵同学一个;但也没什么效果,这位趣味低俗的姑娘还是痴心不改。所以说,说服一个人是多么艰难!我一直就纳闷了,这个人难道不会反思一下嘛?我的偶像俞白眉在他的名篇《网络论剑之刀剖周星驰篇》里说过:
“到了《楚门的世界》,一直对自己的前途设计游移不定的金凯瑞看起来似乎想对世人证明,自己以前表现出来的大俗,实质上乃是不为人知的更高一级的大雅,自己以前游戏人间的态度,实质上正源于痛苦的哲学思考。所以《楚门的世界》居然成了一个哲学思想的展览馆。哲学干尸标本的展览馆,偏又活色生香,这是好莱坞才有的本事。”

我一方面觉得《楚门》不错,另一方面无比信赖偶像俞白眉的审美趣味,这就产生了矛盾。随后我进行了反思,得出如下结论:白眉是对的,《楚门》是干尸;我的水平不如偶像,所以暂时还看不出来,就像我小时候觉得葫芦兄弟不错一样。对于一个思维开放的人来说,趣味随着年纪总在不断攀升……

本文的目的不是自我标榜,而是推荐。最近几天,文风彪悍的王老板在牛博上接二连三突击士兵突击。有好事者把王老板的文章转到百度士兵突击贴吧,结果引来突迷的围殴,顿时板砖无数。王老板杀得兴起,频频更新,文章写的又刻薄又好玩又讲道理,完全有别于突迷们义愤填膺思维混乱的糟心劲头;打击的可不是几个人了,估计全宇宙的突击迷都他妈愤然啦。哈哈,想起这个我就打心眼里乐。这里是他的博客:王老板(牛博还在和谐中,这是在牛博国际)。

以王老板的才智,肯定也知道这种争论毫无意义,唯一的价值就是亲快仇痛。恶心士兵突击的人看了文章,会心一笑,想,说这么清楚了,怎么他妈的那帮蠢货还看不明白?突迷看了,仍旧要大喝一声,我操你妈,脑子里没东西,只好祭出裤裆里宝贝,杀声震天地就撩过来了。翻翻滚滚打上一架,各自鸣金收兵,越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这个趣味啊,就跟信仰一样,是不能讨论的。

牛博里面,王老板和韩寒的文章最好玩,钱烈宪的小道消息最靠谱且离谱,最近又多了一个写小说的阿乙,这些都是我最喜欢看的。

1 条评论:

  1. Gostei muito desse post e seu blog é muito interessante, vou passar por aqui sempre =) Depois dá uma passada lá no meu site, que é sobre o CresceNet, espero que goste. O endereço dele é http://www.provedorcrescenet.com . Um abraço.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