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6日星期一

制作系统光盘

我的一位达人朋友,具备达人的一些主要特征:电脑比较盲,却喜欢瞎捣鼓。这不,系统就像前几天我的人生观一样崩溃了。在这里,我介绍一下如何制作操作系统的光盘,非电脑盲就不必看了,很初级的东西。

1.如果电脑里没有BT下载软件的话,首先下载一款。常用的就是BitComet,现在好像已经到了0.84,但我从0.60就不用这个了,我用脱兔。这个兔子比较生猛,HTTP、BT、电驴、FTP、MMS下载能够一网打尽——这人啊一到了岁数就想看毛片,过去装了三个下载软件,麻烦!现在好了,有了脱兔下载软件,一件顶过去五件,图标好,水果味,一口气下五部,不费劲儿!每天挂着,效果不错,还实惠。因此我一直用它,我媳妇儿跟我说你也用个贵点的啊,嘿,我他妈还就认准脱兔了。脱兔,明天见;脱兔啊,天天见!

2.接下来就是下载一个操作系统,我之前推荐过“无限的未知”版的操作系统。我目前正用着他的win2000,手感很好。而且上次我也说了,我在系统之家看过此人的不少技术贴,可以断定他是个专于技术的人,并且可以信赖他不会在系统里添加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下载点这里:无限的未知。自己选XP或者2000。我上次好像建议过用电驴下载来着,因为BT种子可能健康度不够。只要装了脱兔,用什么下载都可以。用电驴的话,先运行脱兔,复制以下字符:(这是XP的电驴资源)
ed2k://fileXP_V45_I.ISO7337000960B9475FA88348DC63534ECB4212ACA0Fh=Y4O7RWFVWJCKZ5FCI4HXLXKEAMHHYCVE/
脱兔就会自动响应,跳出下载页面。BT的更简单,也是先把脱兔挂起来(不挂也行),下载种子就行了。

3.然后就是制作虚拟光驱。我用的是Alcohol 120%,这个稍微专业一点点,可以制作镜像文件。在这里,由于下载的系统本身就是镜像,因此无需制作,只需载入虚拟光驱就可以了。比较简单常用的就是Daemon Tools。安装虚拟光驱工具后,作出一个虚拟光驱,然后在这个虚拟光驱里载入刚刚下载的那个操作系统文件。如果电脑是光盘自动运行的话,此时会弹出安装操作系统的提示菜单,直接关了此菜单就行。

4.最后是刻录系统光盘,别告诉我你没刻录机啊。Nero是最常用的刻录软件,可是丫越来越不厚道,到了Nero7,软件就庞大的跟妖怪一样,集成了不计其数的垃圾,什么播放器啊、相册啊等等,都不专业。非常无耻!因此我已经不用Nero了,我用Ashampoo Burning Studio 6.40。现在已经出到6.50了,这里。可能需要打补丁,请按照使用说明里去做,不要瞎弄。这个软件里有“从光盘镜像刻录”这一项,也就是说,不必经过虚拟光驱就可以直接把镜像刻在光盘上,这样的话步骤3就可以省去。但我没这么用过,不知道效果如何,我一般都是镜像后再选择“复制光盘”,这么弄我放心。

最后再次说明一下,刻录系统和刻MP3不同,选“刻录文件”,把镜像直接刻在空白光盘上是没用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