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傲游

据说网络老鸟都用firefox浏览器,我用过,没觉出好来,这不能说明firefox不好,只能说明我还不是老鸟。

IE应该是宇宙间最二的浏览器了,占用庞大的资源不说,功能也极其有限,直到IE6连个最基本的分页面都没实现;而且IE脆弱得跟个艾滋患者一样,动辄被病毒攻陷,稀里哗啦就崩溃了。假如你发现一个人还在用IE裸奔上网,那他要么是个天才要么是个初学者要么在网吧要么是微软的员工;假如这些都不是,那你就可以给当地精神病院打电话了。

不直接用IE办法有两个,第一是用其它的浏览器,比如刚才说的firefox,还有Opera等等;第二个办法就是给IE这个裸奔犯穿上件像样的衣裳。第一个办法不说了,有志于试用其它浏览器的同学应该都具备了基本的电脑知识,不必看这篇拙文了;第二个办法我也不再扯上其它的加以对比了,直接说我想推荐的:傲游。

傲游(Maxthon)就是myie2,这一类的浏览器是基于IE内核的,也就是说你在用它的时候其实就是在用IE;傲游的作用就是让你跟一个衣冠楚楚整洁得体的人打交道,而不是和衣服里面那个体毛浓重瘦骨嶙峋的矬男直接对话。首先在安全性方面,傲游修复了一些IE的漏洞,同时增加了强大的网页弹出广告和插件的阻拦功能,并能禁止修改主页,这些都是幕后工作,我们无须关心;幕前工作就是傲游集成了很多实用的功能,在这里我挂一漏万,列举几个:

1.分页面浏览。就是打开多个页面只需开一个浏览器,多个页面以标签的形式出现,而不是像IE一样,开一个网页就得开一个IE。
2.网址一键通。在“选项”里点“Maxthon选项”,找到“键盘控制”,里面的F2到F12这十一个功能键都可以设成一个网址的快捷键,比如我的F2就是google,F3是百度,F4就是自己的博客。一摁就出来。设置完成后,要记的在“选项”里选中“使用网址一键通”。
3.RSS阅读器。总看博客的人迟早得学会RSS,假如你一天要看数十个博客,光打开网址也得浪费很多时间。在傲游的工具栏里,有一个橘红色的小图标,就是RSS阅读器。假如工具栏里没有,可以在工具栏处点右键,选“自定义工具栏”,把那些觉得有用的工具都拎出来。点一下RSS的图标,浏览器左边会出现一个侧边栏,在侧边栏里点右键,选“添加新类别”,名称输入“博客”,确定。假如是搜狐博客的话,点博客头部的橘红色的“RSS”(在紧跟博客网址的地方),把弹出窗口的网址复制一下(搜狐的是博客网址后面直接加一个/rss,其它如新浪什么的不一定是这个格式,不过也是这么复制)。在侧边栏中,点右键,选“添加链接”,把刚才的地址粘贴到“添加链接”里的“URL”处。点两次确定。这样可以把你想看的博客都添加进去。一般的托管博客都有RSS,独立博客也会自己去feedburner等地方烧制一个。以后再看博客,假如只想潜水不想留言的话,就可以在侧边栏依次打开了,省时省力。
4.扩展插件。傲游是个开放的体系,允许网友自己制作插件。这里是遨游扩展,里面除了插件还有皮肤。对于插件,下载后解压,把解压后的最里一层的文件夹复制到Maxthon安装目录里的Plugin目录。(解压之后一般都是一串数字的文件夹,里面才是我们需要的文件夹。)

好了,其它功能不多说了,大家自己试用吧。注意先不要下载傲游2.0,现在还是试用版;可以下载目前成熟的最新的1.5.9 build 80。另外傲游的招聘广告有点意思,我要是学软件的,肯定去应个聘了,妈的,我这个破专业,真他妈郁闷。全文在这里,我摘两段:

傲游有很多零食和饮料,是减肥的巨大考验;
墙上的钟快了5分钟,所以你可以提前 5 分钟下班回家;
你不用担心起床太晚,更不用担心起床太早;
在傲游,你甚至不需要设置老板键。

傲游关心员工的身体健康,鼓励员工经常进行体育锻炼;
上班时间,你可以在户外打羽毛球,也可以在休息区跳舞毯上活蹦乱跳。
你将拥有出国访问的机会,所以在傲游工作需要办理护照;
你的英文水平会进步很快,不然怎么能够了解国外用户的心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