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星期二

TellBaby

和爱因斯坦一样,我喜欢整合东西,区别在于他老人家整合的是物理学,我整合的是小软件,准确地说是寻找一些整合软件。比如我曾大力推荐过脱兔,这款下载软件是HTTP、FTP、BT、eMule等各种协议的综合,有了它就再也不用一边开个BT一边开个电驴一边再开个迅雷来虐待内存了。再比如说我从来不装real播放器;看rm的时候用real,其它的用wmp,现在还这么干的,我建议直接写信给故宫博物院算了,让他们把你像元谋人一样陈列起来,供人瞻仰。黑皮讲话,你费那劲干吗,下载个MPC咣当装上去不就完了么,还有什么格式是播不了的?基于同样的心态,我一直在踅摸可以通吃各种聊天工具的东东,什么QQ啦、MSN啦、雅虎通啦、ICQ啦、Gtalk啦,集于一身的,省得右下角开一堆花花绿绿的东西,看着就恶心——我有电脑桌面洁癖。还有个重要原因是我非常讨厌QQ,人家的聊天工具只有几兆,这个贱货动不动就是五六十兆,加上一些鸡零狗碎马上就上百兆,全是华而不实的东西,小孩的玩艺。

为此我首先尝试了利用psi在Gtalk中整合QQ和MSN,后来又下载一些了诸如Miranda IM之类的通用软件,都以失败而告终。失败的原因全在于只有QQ不能整进去,其他的如MSN、ICQ和雅虎通等等,人家都已经把自己的通讯协议开放,而Gtalk原本就是利用开放协议开发的,至于马化腾这个傻逼(请原谅,我本来已经发誓不再骂人了),他不仅自己不开放,还疯狂打击研究开放QQ协议的人,四处起诉人家;使得原本一些可用的QQ协议都挂掉了。我这个恨呐,为啥这种网络败类都在中国!

老天爷饿不死瞎家雀,更何况我即不瞎也不是家雀;我寻寻觅觅,终于找到一款可以遂我心愿的软件:TellBaby

1. 首先注册一个账号,注册完毕后千万记下来给你的ID号。
2. 下载TellBaby的软件,用你的ID号(注意不是昵称)登陆,当然,记得输入密码。
3. 登陆进去后,如果是英文版,那就点一下“F4”,在弹出的菜单里选择一下语言,chinese。然后关闭该软件,重新打开。
4. 软件的头部,有一个红底白色的j字母,点一下就会弹出一个窗口,里面依次是:AIM、ICQ、MSN、QQ和雅虎通。点一下QQ,按照提示几步就可以把自己QQ好友嗖地一下导到TellBaby上来。其它的如MSN我没试,估计也差不多吧。至于Gtalk,由于它是开放协议,是不是在那个绿底小“+”那里直接添加就可以了?我也没试。

聊天没问题,这个我下午一直在试用,好像不能隐身;再有就是自己的QQ头像会发生变化。先介绍给大家,至于其它的一些功能或者技巧,大家可以去百度搜索一下,也可以自己摸索一下。

补充一句,我不是在官方网站上下载的,是在绿色软件联盟下载的,因此是个绿色软件,无需安装;不知道官方这个是不是得安装。我下载的:这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