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

精神病

中国的精神病太多了!这里

“这种取消辩论宣布别人丧心病狂的招都是我使剩下的。”

——《梦想照进现实》

9 条评论:

  1. 我昨天梦见跟王朔促膝长谈来着,真的。

    回复删除
  2. 日有所思。
    赶紧出名吧,十年内王朔还不会停止折腾,你还能赶上和他一起吃午餐,就像段永平和巴菲特吃午餐一样。比你还小的春树,就是王朔的忘年交。
    另外,你俩唠什么了,不黄的部分能透露一下吗?

    回复删除
  3. 就是因为没有一丁点黄的内容所以我才觉得很遗憾,也让您老失望了。我们聊了一夜呢,他跟我说他特困惑,我就安慰他,说了好多,就是在梦里都已经觉得自己说的不着调了,但他紧接着也说了特多来赞同我,我看他表情认为他是真心实意觉得我特对的,然后我就失望了,认为他不过如此。

    回复删除
  4. 还是自轻自贱。
    其实大师都是普通人,尤其是搞文学的;那些牛逼的科学家才是非人类。因此不必在他们跟前觉得自卑,更加不能把他们抬到一个很高的位置,然后等待失望。
    顺便告诉你一个小掌故,据说诺依曼的同事曾这么说过他:诺依曼太聪明了,以至于能够维妙维肖地模仿地球人。

    回复删除
  5. 您老这么早就起床了?我简直太惊奇了。
    您这也是为了模仿我们地球人吧?
    每次看到自轻自贱这个词我就想到唐元豹了。你能想象王朔写唐元豹的时候心里有多悲愤多无奈么。

    回复删除
  6. 是的,恕我直言,你们地球人实在太傻逼了,再这样下去我可要回火星继续装人脸了。你说的元豹我还真想象不出来,我觉得王朔不是一个真的愤青,玩的成分居多,讽刺的少,跟王小波似的。这是由于他们本身出身不错,生活相对优裕,都是小资产阶级式的悲愤和无奈。

    回复删除
  7. 悲愤不一定就要做愤青,你再仔细看看吧,我觉得王朔应该是在各种官方力量民间组织那里挨了撅受了气,甚至改变自己逢迎人家人家也不鸟他,反正怎么照镜子都前后左右上下里外的不是人,才写出了这篇文章。唐元豹是他自己,也是他的每部曾经郁郁不得志的作品。

    回复删除
  8. 自从我的四卷本王朔文集被人化整为零地借走不还,我已经近十年没有看过他老人家以前的作品了。近期去旧书摊掏掏,再弄回一套来。
    子曰:学而时习之,不宜动土。

    回复删除
  9. 原来是书非借不能读也,现在除了你大伙都学精了,不愿意把书借给别人了。以后就是书非偷不能读也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