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星期二

电脑、Q宠

众所周知,前一段时间我在中关村攒了一台电脑。以我多年来对硬件的研究,本着上网、看片、玩中小游戏的三大原则,配置如下:

CPU:AMD速龙3000+AM2。(我是intel的坚定抵制者。)

主板:映泰C61S集成显卡。(现在的集成显卡足以胜任大部分的游戏,至于那些大型3D网游,是年轻人的东西了,我连CS都戒了——要知道在大学,我的狙击还是小有名气的;目前唯一期待的就是暴雪的DiabloIII,希望我的机器跑得动。想想当年的一代牛狙现在只玩一些打企鹅和连连看,真是斗转星移,物是人非,不胜伤感。)

内存:kingmax667,512M。(买内存的时候有个趣事,在第一家,我说要kingmax的,报价员张嘴就说kingmax倒闭了。我操,堂堂一个内存大厂说倒闭就倒闭,太荒唐了。事实是这样的:在中关村,只要某个摊上没有这个牌子的货,就会一律说该牌子倒闭了或停产了,然后再殷切推荐别的牌子;主要是怕客户走。)

硬盘:西数80G。(虽说80G和160G的相差不到100块,但我还是异常冷静地选择了80G,因为我知道80G的我都用不完,千万不可贪多,中了卖家的圈套。对于一个喜欢无耻地下载电影的小偷来说,为什么80G就够用呢?请看下面。)

光驱:先锋DVD刻录机。(一张DVD的白盘才2块钱,容量是4.5G,我刻它一百块钱的。按一部电影500M计算,数学好的同学可以算一下我能刻多少。)

键盘:罗技酷影手。(键盘对于我来说就是笔;我用了三年罗技,对它的按键弹性已经习惯了。)

鼠标:双飞燕OP220。(才25块,皮实、漂亮、名牌,性价比空前。)

机箱:富士康飞狐998。(据说富士康的钢板不错。)

电源:航嘉BS2006。(高手会机箱电源分开买。机箱和电源是奸商们利润最高的地方,报价通常是成本的2倍。一般攒机的时候,他们都会模棱两可地说个机箱300块之类,然后给你拿个垃圾出来。对于电源,有必要说几句,现在连傻逼都知道要300w的电源,商家也是全力鼓吹,我却选了个200w的,为什么呢?第一,据我所知,大部分宣称300w的甚至都不够250w;第二,据我所试,200w足够用了。300w是给那些超频狂人做试验用的,我现在200w用的很爽,还能省电。我在买的时候,几个报价员之前的硬件都给我报的稍低,先吸引我的注意,准备在机箱电源上捞回来;当我说完自己要的机箱和电源之后,而且是分开要的,他们立刻说没这个没那个,不作我的生意了。呵呵,碰到懂行的了。有一个姑娘最实在,报价到机箱电源,她突然说这个单不做了。我笑笑说:是不是前面报低了。她点点头,诚恳地说:是。)

显示器:AOC177si。(冠捷的东西,个人认为性价比是最高的;三星的性价比是最差的。注意市场上有一款名叫易美逊的显示器,得到了冠捷的授权,四处宣称是冠捷的高端产品,其实质量不敢恭维。我买的时候,一个人正好买了个易美逊,中央三个坏点,惨不忍睹。我买过两次冠捷液晶,自己一次,跟朋友一次,都没有坏点。——我说的话太像中关村在线上面的枪手了。枪手们,我操你们的妈。)

总计人民币3400大元,一分不多一分不少。外形如下。

另外隆重宣布个事:承蒙深圳民工朵朵同学的介绍,北京民工王夫人从朵朵的同事小刚和幸福一生那里过继了一头雌性Q宠。据说我上次要的男孩也是这两位的,只是我没有喂过。在此一并鸣谢一下。昨天我跟王夫人去谈生意,把Q宠留在家里搬砖。谈完生意,我又去第三极买了本书,《非理性的人》,研究存在主义的。深夜打车回家后王夫人赫然发现Q宠已经四脚朝天吹灯拔蜡了,生命不存在主义了。于是神情黯然悲伤不已,再加上她的Q宠起的是我的名字,我在一旁落井下石阴阳怪气地说:你这是咒我死啊,太不吉利了。然后作翻白眼吐白沫驾鹤归西状。王夫人强忍悲痛,趁着宝贝尸骨未寒,掰开它的Q嘴,喂了一粒价值400元宝的还魂丹。但见Q宠服下此丹之后,眼珠滴溜乱转,诈尸一般,一跃而起,活蹦乱跳得像个牛犊子;分明是已经还阳了。王夫人赶紧先把名字改了,以免跟巫毒娃娃一样,影响了我的大好运程。然后,丧尽天良的王夫人居然立刻又让她多灾多难的宠物干起了泥瓦工!简直太不人道了,我要向宠物保护协会控告她,我要向马化腾控告她,我要向朵朵的同事控告她,收回她的抚养权。

再郑重宣布一个事:我决定明天旷工一天,以表达对王夫人肆意践踏Q权的猛烈抗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