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星期一

服装店

早晨京开路上出了车祸,一辆汽车撞了一辆平板三轮,事发地附近有一些血迹,还有个粉笔画出的人形轮廓,可以依稀想象板车车主蜷缩在地上的样子,分外扎眼。三轮和汽车各占了一条车道,因此在公交车那里堵了一小时。我七点起床,八点半才驶进三环,而平时的最堵的双井还得一个小时才能到,到了之后再被堵上一个小时,今天还是周一……这样算下来,我得十一点才能到公司。早晨上个班得花四个小时,我觉得生活真是荒诞;所以我半截下车,来到马路对面,直接坐车回家了。

这次顶着日头在路上转了一圈也不是一无所得,除了吃了一根冰棍之外,我还确定了辞职/被开除之后的谋生手段,那就是在大兴黄村开一间小服装店。每天上午十点开门,晚上八点关门,然后在夜色和微风中步行回家。店里的陈设一定要有特色,除了时装之外,另有一些怀旧样式的衣服,以我的个性,还会摆放着几种稀奇古怪模样的服装。每件衣服明码标价,价钱不高,因此不要跟我讨价还价,我敏于事而讷于言。最重要的是,我不会跟在顾客后面罗嗦,你们自己看就行了;我知道挑选东西是一种隐秘的快乐,就像读书和看碟一样,需要独享,不允许其他人在一旁聒噪。我现在之所以不想进服装店,就是受不了一些小姑娘总跟在我后面,仿佛是怕我偷了她们老板的东西……

服装店里摆上一台电脑,装上网,我在桌子后面自得其乐。挣钱多少都在其次,无论如何我不会再上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