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0日星期四

推荐两只鸟

第一只是个鹦鹉:Lingoes(灵格斯词霸),图标是个红嘴鹦鹉。它是个电子词典,只有十来兆,支持六十多种语言,还能在线从google、yahoo、金山等十几个网站获取“全文翻译”的功能。我刚刚用了一下,感觉比金山词霸界面清爽,而且也非常易用和好用;可以在“设置”里更改自己的使用偏好,还能在线下载各种词库,按你的需求不断丰富它的功能,是个开放性的软件。现在的官方词典库里有53种词典,还有网友在不断更新,足够用了。更重要的是它是免费的。从现在起,卸掉那个乱七八糟的金山词霸吧。

第二只是个鸽子:pidgin,前身是Gaim,图标是个红嘴鸽子。我用Lingoes查了一下,pidgin是“混杂语言,混杂行话,事务”的意思,而鸽子是“pigeon”,难道是什么拉丁文?不知道了。这个软件和上次推荐的Tellbaby异曲同工,就是把现有的各种聊天软件一网打尽,有中文版,也只有十兆;和Tellbaby不同的是,pidgin不需要注册,在“账户”里面分别添加各种聊天工具的原账号就行。唯一可惜的是QQ在里面很不稳定,经常登陆不上,这当然是傻逼马化腾在搞鬼了。现在开放已是大势所趋,这才是网络精神,马化腾这种逆潮流而动的SBer也只有在中国这种落后国家才能苟延残喘,谁让我们的网民素质太低呢,净喜欢一些花里胡哨的大垃圾,一坨一坨的。我的一些民工朋友就特别喜欢玩QQ,有一两个小太阳;而刘老师和darkfare等人就只有一个月亮,我QQ注册八年了,还没有太阳呢。从这里就可以看到马化腾和它的二逼QQ的素质。素质,注意你的素质!我相信,时间会埋葬这种烂人的,请大家拭目以待。

根据某位同学的说法,我的身份又多了两个:继Maxthon、google、MRtalk和Tellbaby的员工之后,我还是Lingoes和pidgin的员工。这样一来,我写本文又得到了2000元的收入。嗯,不错,我将把这笔收入捐献给网络协会,用以改善广大中国网民的素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