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星期四

倒吊男、老师

天才动画师倒吊男的《史前动物》系列很久都没有下文,我在搜索他的行踪时意外发现了一则他已经自杀身亡的消息,时间在2004年7月14日下午4点21分,据说喜欢手枪模型的倒吊男正是用一把真枪轰掉了自己的脑袋,并把过程拍成了视频。这段血溅屏幕的视频目前已经找不到了,或者是很难找到了。证据只有下面这张遗像和他生前好友的话。

14日下午4点许是我一生难忘的日子,我怎么也不敢相信这个平时无矩无束的男孩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我也是第一个赶到现场的目击者之一。原本这个月我们还计划做一笔大的项目,可是昨日下午的那个电话真的击碎了我们大家的所有的斗志,这一个月来他一直笑着对我们说我要是有一天挂了你们会怎么想?有人还说会不惜花大成本蹂躏他的尸体。现在想想这根本不是什么好笑的东西,太突然了。“我现在要走了,希望下辈子咱们还是哥们!”这是他和我说的最后一句话,电话挂断之后我什么都明白了,等我们赶到的时候一切已完了,我没有敢用随手带的相机记录血腥的现场,因为我们都傻了,也不忍心。谁会想到这种事情会发生在我们这样普通人的身边?十多分钟之后刑警支队赶到,因为涉及到不明枪支的问题我们被带到区警察局做了口供,半夜2点我们才离开,我们真没想到喜欢玩具GUN的他会找来一支真家伙结束自己的生命,这在常人看来有些不可思仪,我没有再敢回到现场,因为做为朋友我感到自己欠他太多太多,我就连接听到最后一个电话的时候都还在半信半疑,我作为一个比他年长的人我没有做到监护好一个孩子的职责,他虽然走了但那些过去的回忆会一直跟随着我和其他人一辈子,不知道他如果还在此时此刻会怎么想。也许我们多少会狠他,狠他为他的家人朋友和所有爱他的人而带来的不幸,但是我思考最多的还是集中在他这样一个年龄段的人为什么会有如此的想法?为什么他憎恨这个世界,难道亲情和友情都不足以打消他死亡的念头吗?也许正如他所说的一样,他所认识到的世界认识到的事物和他所经历到的完全不相符合,为什么大人总要骗小孩这个世界是美好的呢?为什么大家总要用谎言和借口取代实际行动呢?为什么人与人之间不能坦诚而要互相的分歧争斗呢?也许倒吊男D是想告诉大家这个世界是能够美好的,只是没有几个人会愿意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完美这个世界,没有几个人会想到要让自己有价值的过完这一生,与其知道自己将来会同流合污为一堆垃圾不如早日结束自己的生命。最后忠心希望我们都能够重新认识这个世界,让我们回到原则的轨道上让这个世界不再黑暗不再堕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希望充满向往。

看到这些我心中充满了惋惜,迟来三年的悼词都想好了。我想说,一个拥有坚定理想的人选择自杀无疑是在精神上承受了难以想象的痛苦,才会使他放弃自己的雄心壮志;在某种程度上,放弃理想相比放弃肉体需要更大的勇气。你看倒吊男的这一番话:“……其实我最大的志向是希望以后能有一间属于自己的动漫工作室,为中国原创动漫事业真真正正的出一份力,并且要与DISNEY或者吉卜力那样的品牌大公司竞争,等我死后能让人们都知道中国有个叫倒吊男DEAD(高超)的人……

然而在我接下来的搜索中,又发现了一些相反的说法:倒吊男自杀只是他同事们的一个恶作剧而已。并且我找到了倒吊男自己辟谣的话:

“我刚从火星回来,大吃一惊!这是什么世道!我才离开家三天回来看到的东西简直叫我差点喷血身亡!!我真的要向大伙说声对不起,我真的没想到我组里那几个畜生干出如此丧尽天良的事!我最近身体特别不好,去了外地看了三天病,回来以后发现网上都写了啥门子玩意啊!!那个视频是我7月初自己录着准备恶搞玩的,我前段时候一直以为自己得肠癌,整天想东想西,想出这么个玩意拿来吓唬我那几个哥们,我真没想到14号离开之后就被放到网上了还扬言我自杀了,这帮禽兽真把我的首页更成哀乐还把我新作的预告片搞成那种样式!!给我妈知道了我肯定要你们的命!!都按什么心阿!死人照片都给整出来,我就搞个视频吓吓你们你们烦不着这样整我吧!请大家不要再扬言说我死的消息了,要真给我家人知道了出了事责任就不好了!我不希望我家人担心!谢谢合作,具体情况我得了解之后再给各位答复,我还不太清楚是怎么回事.你们觉得我会拿着M1991自杀吗?少说也要用AK-47!这他妈不是胡扯吗?!我可是拉登级的!”
“我只是想以轻松的语气和大家说明,既然你们不能接受,我只能挑重点的说完就离开,你们需要,我可以承担所有责任,史前组是我一手创建的,不管谁出了事情我会承担全部责任,但请各位不要扭曲事实。我没有一张口就骂谁的家人或者牵扯到性动作,我已经在长期压抑的情况下生活了很久了,我只有几个学生,他们不在的时候我只有一个人。我不会把我不开心的一面暴露给任何人,说实话那个录象的确是我在非常压抑的情况下自己录的,我有精神分裂的迹象我经常自己做什么自己都觉得没直觉,我对事物很麻木,所以我怕和人接触,录象我想表达的语句也是我自己想说的。史前组才刚起步,我想给新人一个机会,我不想因为牵扯到我名义的事情就毁了我辛苦拼搏一年的团队,有谁问过我本人这件事情吗?这几天里有谁直接联系过我吗?有吗?我根本就不清楚为什么要传成这样,难道我看到那些自己被改的照片我自己不难过吗?我只是认为我是倒吊男我还是要给大家带来快乐,我看到别人难过了,我不会忽视别人对我的情感,所以说你们真认为我那么坏我也不想说什么,既然事情是从我的网站引起的,我会承担全部责任的。我没有故意造谣作势,请你们相信我。”
“我不是胆小怕事的人,如果我不是为了支持我的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可能很早以前就做了我该做的事情了,史前动物就是我的精神支柱,我一直希望我能象他一样,有不死的精神,可是我不觉得生活里我有多优秀,我现在连画画都是自己画给自己看自己鼓励自己,我现在努力靠自己的能力做自己团队把我自己的想法传达给别人,将来我能做更多我自己想要的东西,这只是我最终的目的。我真后悔身边没有特别亲近的朋友,我现在真解释不了这一切,我看到自己死讯的时候自己都流眼泪了,我真的是有点不知所措。是的,我已经从你们的心里消失了,我不该回来,我只想找个机会说我不希望你们难过,倒吊男的确死了。”
倒吊男DEAD


而且在他的网站里,还有一张今年五一在上海的近照。他设置成了无法拷贝。下面是倒吊男的一点小档案:

关于倒吊男
称呼:倒吊男DEAD
真名:DEAD KARL
生日:1984.9.28
星座:天秤座
身高:178公分
体重:没考证过 反正很瘦
职业:自由创作人
嗜好:枪械 动漫 节奏 思考
性格:没有固定的性格,是个情绪化的人,我比较忌讳被人当成小孩。
讨厌的人:有身份就自以为是的人
讨厌的事:被人欺骗被人误会
喜爱的事:睡觉 看科幻大片


好了,倒吊男事件到此为止吧。一位年轻的天才人物,不知道以后还能带给我们什么作品。

在《史前动物4校园复仇篇》的结尾,倒吊男这样写道:“此片献给那些万恶的教师们,你们存在的意义其实只是扼杀人才……”对于这句话,我想我那才华横溢的弟弟一定很有共鸣,他扭曲分裂的性格一半拜我们的父亲所赐,另一半就要归功于他周围那些傻逼的县城老师们。假如以后他果真能有机会执导影片,我想其中的教师形象一定丑陋猥琐,比冯小刚还不堪。对于我来说,第二个初二之前我是个倒数的差生,非常调皮捣蛋,遭到过不少老师的白眼和奚落,甚至恶毒的讽刺;而在此之后,留级的我成绩突飞猛进,逐渐占据了班里的第二名位置直到毕业,第一名后来考上了北大。高中我也一直在前五名里徘徊,大部分时间是第二名,有一次还小宇宙爆发考了个全年级第一;几个老师都宠着我。因此老师给我印象有好有坏,比较全面。从表面上看他们好像一些势利者,其实他们只是喜欢老实聪明的孩子,不喜欢不老实还聪明的孩子,因为他们精力和见识有限,而且挣得也不多。人人都丑恶,老师更加丑恶就是因为总是有人标榜老师是伟大和圣洁的,那些肉麻无比的弱智言辞让我们极其逆反,尤其是老师们接触的都是些青春期的孩子们。老师的浅薄愚昧和专横跋扈较之普通人更能伤害学生们的心灵——还有什么比打着神圣的旗帜作恶更加让人寒心呢?

社会就是这样,老师是个缩影和典型,逐渐长大就会发现,原来真正的恶都是以善的名义四处播撒滋生,伤害一个又一个敏感的心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