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5日星期五

王工

首先是一条好消息,王夫人回来了。

我终于从红烧牛肉、番茄打卤、翡翠鲜虾的噩梦中醒来,据说方便面吃多了,百年之后就会变成木乃伊,因为你的血管壁上都沉淀了一层防腐剂。百年之后的事可以先不考虑,主要是眼前,我太需要一顿正经饭了。

王夫人从山东老家带来了她精美的厨艺和一只北京烤鸭。是的,你们没有听错,一只山东产的北京烤鸭被带到了北京。在我们县有一家红火的作坊,门口有个牌子,写着“正宗北京烤鸭”。晚上,我们把这只颇具幽默感的鸭子干掉,卡拉和旺财也捎带改善了一下生活。哦,忘了说了,我前一段时间新收养的小猫名叫旺财,公,一个半月大,二斤四两,纯白,活泼,想要领养的可以跟我联系,我有一只卡拉已经够闹的了。

其次是另一条好消息,我把家里的洗衣机修好了。

我虽然是个资深工科生,声光电热核磁都略知一二,但动手能力却不强,直到研二才学会使用电烙铁;在此之前从事的最大民用工程也就是换个灯泡什么的,换的时候还如临大敌,关上一切电闸或者穿上胶鞋带上橡皮手套。我想这可以归结为童年的心理阴影,那个时候我是个好奇心十足而又调皮捣蛋的家伙(据说很多天才童年都有这个特征),喜欢格物致知和拆毁我弟弟的玩具;直到有一次我拆散了他的发条青蛙,再装上后便多出了几个零件。我因此被大人干了一顿,从此自暴自弃,颓废地开始阅读文学书籍,渐渐变成了一个可耻的、蠢笨的、百无一用的文艺青少年。这真是一桩伤感的回忆啊。

前一段时间,王夫人向我抱怨说,洗衣机的甩缸不转了,我说找客服。结果我们在国美的单据尽数丢失,虽然在保修期间,可是缺乏凭据恐怕人家也不会受理,这样就拖了一个来月。今天王夫人回来,开始收拾我制造的垃圾,除了各类食品包装袋之外,还有一堆脏衣服,于是洗衣机的问题就尖锐起来。正好几天来我闲得蛋疼,于是找来几柄改锥,把洗衣机大卸八块。

起初我就像电视购物台上使用增高剂、减肥药、壮阳丸的傻逼们所说的一样,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可当我拆开之后发现里面的内容不过尔尔。我从开关处捋着电线往下看,其电路控制原理和手电筒没什么两样。经过测试,电路没毛病,那毛病只能在机械上了。接下来#¥%@,以下略去十六万字,说了你们这些笨蛋也不懂。总之,我修好了,插上电,甩缸同学像吃了四倍剂量的摇头丸一样,势如疯虎。当是时也,我内心无比激动以致忘乎所以,引吭高歌了一嗓子,然后就被王夫人喝斥了,她警告我半夜三更不要发出怪叫,以免影响到别人休息。唉,这个目光短浅的妇道人家可能永远也想不到,伟大的王刀客此时此刻已经昂然走出了十几年来的心理阴影,朝着一名工程师的方向越走越远。嗯,从现在开始,你们可以叫我王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