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8日星期四

我要去上班



买房子 ——周云蓬

买了一套房子,花了三十多万,
买房子的钱,全靠银行的贷款。

从今天以后,不能随便请人吃饭了,
不能多喝酒,不能去旅游。

从今天以后,我要努力地还钱,
我要拼命地还钱,我要还清这贷款。

不管春夏秋冬,我要去上班;
不管天塌地陷,还是要上班;
不管洪水涛天,我要去上班;
不管海枯石烂,还是要上班。

我要拼命地还,我要努力地还,
我要一直地还钱,我要还清这贷款。

等到有一天,
所有的钱都还完了,
头发也就白了,
嘴里没有牙了。

我终于开始真正意义的上班了,我的意思是说,从此之后我开始频繁地出差,足迹将踏遍东夷西狄、南荒北戎。我是一名技术支持,刚从长春回来,接下来是洛阳,然后是苏州……我不喜欢这样的生活,但我想买一套房子,拥有一间自己的书房。

想起一个老笑话。一个人辛苦工作买了一套房子,有一个朝南的大阳台,宽敞明亮。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坐在自家的躺椅上,晒着太阳眯起眼睛看书。为此,他每天早晨七点钟起床,晚上八点钟下班,周末还要做兼职,因此从来没有见过阳台上的太阳。

我好久没看过书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