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星期一

先生需要按摩保健吗

吃完饭,刚进房间,灯还没开,就听到电话响,我一接,来这么一句。头一遍没听清,我问:需要什么?对方说:需要按摩保健吗?我忙说:不需要不需要。挂了电话,我心说,我特地多花二十在宾馆里扯了根网线,就是为了晚上上网,怎么能把宝贵的上网时间浪费在你们身上,找那个死老头子去吧。

我想,她们肯定是跟前台串通好了,目的就是为了消耗宾馆里昂贵而劣质的安全帽。想到这里,回忆傍晚的一幕也很可疑,一名女子敲我的门,说送我个小礼品,我当时正在卫生间,就没开门,说放门口吧。等会出门一看,地上一个劣质打火机。这就是传说中的踩点吧。

中午麦当劳,晚上肯德基,图省事的结果就是胃疼。曾几何时,麦当劳在我和王夫人眼中还是好东西,轻易不舍的去吃一回。而现在这个馋娘们出去只吃羊蝎子,爬罗剔抉,敲骨吸髓,左右开弓,吃相很不雅观。在肯德基里,一名朴素的洛阳人领着他的外地亲戚点餐,说着蹩脚的普通话,遭到亲戚的讪笑。他回头对亲戚说:在重要的场所,一定要说普通话!

洛阳是个不错的城市,干净,而且不失繁华,路两侧的树长得很好,而且还有个市图书馆,在这里生活应该不像北京那样紧张。吃饭之前,我在“周公营造洛邑”的公园里看了一会音乐喷泉,夜色之中,周围一群吃饱喝足的市民就着免费的音乐和明亮的街灯载歌载舞。

听说这里的房价二千多一平,我非常神往。

(本文未完时,又接到一个电话,看来我得把电话线给拔了才能踏实上会网。)

2 条评论:

  1. 图书馆的书还少得可怜,限于期刊杂志类,要想借大部头,只剩下7 80年代剩下的为数不多的几本,还不全。这个地方现在是考研和考会计同志们的自习室。

    回复删除
  2. 刚刚是我留的。我不是洛阳人但是现在在那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