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5日星期四

再说说士兵突击

工作进展不太顺利,比较郁闷。

首先向党和人民汇报一下最新的思想动态:在这个不幸的十月里终于有了一桩幸运的事,晚上用完膳,出去蹓跶了一炮的时间——我的意思是说,转了一个大圈——终于看到了一处红灯区,在洛阳电视台对面,并排几家门面。外面夜色撩人,里面灯光暧昧,我斗胆往里一瞧:几平方的屋子里摆了一对沙发,两三位花枝招展衣着前卫的女子四仰八叉在上面谈天,再往里是一道幽深的具有想像力的走廊——这种布置在我们学术界称之为仿生。门口有位站街值班的注意到我很有兴趣,就殷勤地招呼我进来坐坐。我一看她,贴上胡子就是张飞,遂作罢。我有心掏出手机照一张,怕挨揍,遂又作罢。

回到房里,照例每晚两通电话,问先生我要不要保健按摩。问得非常平淡,一点都不媚,好像只是在推销一张201长途电话卡。这让我觉得即使说要,也没有负罪感。内忧外患,迟早有一天惨遭不测。

菜头博客上在说士兵突击的事,正好我在宾馆无聊,看了两眼电视,好几个台在放这部片子,瞅了三五分钟。也不知道是那一集,就是傻根和另一个家伙抱着被褥在水里游,远处有柄狙击枪瞄着他们俩。傻根体力不支,嘴唇青白,一不留神睡了过去,眼看要沉底。另一个鼓励他撑下去,支了几招没用,就说吹起床号了,全连都等着他呢,迟到就抹黑了。傻根遂振奋精神,游到对岸……再往下我就换台看天津台的电视购物去了,侯总还在不辞辛苦恬不知耻地卖他的假表劳诗丹顿。话说这款表,不要被它的名字迷惑,它即不是劳力士,也不是江诗丹顿,更不是劳斯莱斯;它只是台北郊区生产的一种杂牌组装表,周围镶满了恶俗不堪的玻璃球子,连表带都不放过。要是在北京,这种货色大概能在木樨园龙湫二楼买到。真是不明白,我党和谐了这么多好东西,偏偏就放过这等明目张胆的骗子,对于侯兴祖这种败坏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王八蛋,还不赶紧枪毙?在这里免费送侯总一句至理名言,希望能对丫起到当头棒喝醍醐灌顶的作用: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

跑题了。接着说士兵突击。其实用不着刚才的窥豹一斑,我也可以直接下结论,这是垃圾,大粪一坨。鉴定完毕。我和菜头的论据差不多,这种傻逼社会里,不可能出现不傻逼的电视剧,因为筛孔就是傻逼制定的标准,能通过的绝大多数是傻逼的,尤其是军事题材。其次说说我的个人感受。我对军事题材一向深恶痛绝,军人这个词在我词典里就是狗的意思(抽象的意思,并非对狗的侮辱)。我平生最看不起的就是军人们最看重的荣誉感,我觉得所谓荣誉感,就是国家的廉价肉骨头;谁鼓励你、谁给你发小红花,谁就是在利用你谋取自己的私利。因此,但凡歌颂或者说正面描写军事的,我一概归为傻逼一档。其次,在我们这个国家,描写军队一定会是正面的、积极向上的;而众所周知,士兵是较为劣等的人种,容易被煽动说明他们低智,更重要的是素质很差。我老家的房子和当地军营一墙之隔。前几年,这帮王八蛋经常把垃圾和不穿的内衣裤扔到我家房顶上,直到我那不能受气的爸托关系找了他们的领导理论才算告一段落。私人恩怨我可以不计较,我小时候住的房间通过窗户就能看到军营操场,老兵欺负新兵的变态劲我耳闻目睹见怪不怪。那是一个等级森严扼杀人性的地方,国家鼓励上级虐待下级,为的就是培养他们下意识地形成一切行动听指挥的习惯,这样便于对这些原本质朴如今麻木的少年们的管理,把他们培养成战争机器。电视上自然不会上演这些事实,偶有涉及也必是隔靴搔痒甚至是欲扬先抑。这不怪我们可怜的编剧,要怪就怪这个糟心的时代。我有几个当军官的同学都对我说过,军营里面各种头衔明码标价,连长多少钱一个,营长多少钱一个,官大一级就能捞到指数级增长的好处。即便这些内幕你不知道,那街头横冲直撞的军车你总该见过吧。我举出这些只是想说,任何中国电视上的军事题材都是非常可笑和超现实的,毫无真实性可言。

就算说电视剧是虚构的艺术吧,不讲事实,反正我看到的三五分钟的那一斑是他妈够恶心。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种情节。三十多年来,电脑的进步速度快得可怕,笔记本都3999了,而军事题材的情节还在样板戏的时代。萝丝真应该也跟杰克说:达令,你不能睡,吹起床号了,全兄弟连都在等着你呢……杰克睁开了眼,死死抱住那截木头,一直游到了旧金山,在那里他和萝丝成了婚,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这不是他妈扯犊子吗?

还有就是,人造美女朵朵同学很喜欢该剧,上回我也说了,既然脑残患者朵朵同学喜欢,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东西,就像红楼梦一样。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朵朵的博客看看,看看她的品位和档次;当然里面也有她的照片,客观地说,很漂亮,但和真人有一定差距。另外透露一下,她还没对象,否则我也不敢这么说人家。最近我能取笑的人越来越少了,开王君的玩笑吧,米来同学肯定要以牙还牙甚至变本加厉,有悍妻如此,王君可以知足矣。开轮回的玩笑更没意思了,这是个没皮没脸的家伙;全民最大党里,李庆哗有一句话,在这里我借花献佛送给轮回:你有没有一点羞耻心啊!有机会的话,只能发展一下远在上海的屌哥了,屌哥你好。

今天在王三表那里看了个视频,乐得嘴都歪了,地址在:这里。(画外音:三表的博客流量几千万,还用你推荐吗?)我在下面也推荐了一出搞笑的二人转。这段时间,我就指着二人转活着了。宁舍一顿干,不舍二人转。

烟抽光了,不写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