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

2.2

“喂,杨絮凌吗?”

“嗯,您是哪位?”

听到她这么问我有些紧张,这说明我的电话并没有在她的通讯录里。我开始后悔打通电话,不过唯一让我欣慰的是她并不是被人扰了清梦的语气,因为现在已经11点多了。“我是马员外。”

“谁?”

“马元利。”

那头陷入沉默,显然她记不得我了。我极其沮丧,真希望时间倒流。

“噢,你呀。有什么事吗?”

她又想起来了。什么事呢,我自己也不知道,编一个吧,“是这样的,我看在郑青的网上看到你的照片,效果挺好,我想问问你对这些衣服怎么看的?指导一下我的进货方向。”

“衣服啊,我没什么感觉,每天都几十套的换,对什么都没感觉了,就觉得自己是个衣裳架子。”

显然她并不讨厌这个话题,我赶紧笑了几声表示这句话很幽默。话题就从郑青的网站开始,我感到她也觉得这个网站是个扯淡的东西,这就成了我们说话的基础。损人是我的一个强项,尤其是有感而发的时候,于是郑青就被我损了个鼻青脸肿。有几句还把她逗笑了,这让我很有成就感。

“你不是她高中最好的哥们儿吗,怎么下这么重的手?”她问。

“你不也是她的红颜知己吗?”

“酒桌上的话就别再说了,其实我跟郑青不算很熟,也是在别人的酒桌上认识的。”

“我作证,此人至少从高中起就喜欢四处寻找知己,现在应该有数百个了,还都集中在西城。对了你住哪啊?”

“我在朝阳,大山子。”

“别墅吧,我知道那有个银湖别墅,前两年陈道明就在那住。”

“什么别墅啊,我能住的起吗。我没郑青夸的那么神乎,就是一混不出来的小模特,走不了T台,平面模特。”

“你可一点都不平面。”看来她也喜欢聊,我就冒险说了这么一句。

“平面模特就是得经常拍照片,对镜头感要求稍高一点,没什么技术含量。”

她回避了,没接我这个玩笑,我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有点冷场。我看了看表,聊了十来分钟了。

“我这么晚打电话影响你休息了吧。”我知趣地问她。

“没事,我生活没规律。昨晚上拍夜景,今天白天一直睡觉来着。”

“干什么都不容易啊,光看见贼吃肉,没看见贼挨打。你好好倒倒时差,不打扰你了。”

“行,再见。”

“再见。”

挂了电话,我百感交集,既觉得兴奋又觉得自己傻。我出门到楼下24小时超市里买了瓶啤酒,当场起了瓶就是几口。一股冰冷的泡沫涌进食道,将心肝脾肺迅速降温,最后一口我呛了出来,剧烈地咳嗽了几声,脸胀得通红。感觉真他妈爽。回到家里,我打开“时尚北京”,重又细细翻看了一遍杨絮凌的十几张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