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4日星期三

多愁多病身

好容易疹子好了,又开始胃疼,消化不良,四顿饭没吃,一点都不觉得饿,跟辟谷一样,这才体会到厌食症者的感受。巴西名模莱斯顿就是死于厌食症,当时我还觉得不可思议,据我先前所知,主动撑死的是真有,比如杜甫和埃及末代国王法鲁克,但饿死者都是被动的,现在这个社会捡垃圾都能捡出过期的酱牛肉。如西汉年间的邓通,此人被汉文帝宠幸。一日,文帝让一个方士给邓通看相,方士说:邓通将会饿死。文帝听了差点没把下巴笑掉,为了和老天爷较劲,文帝赏给邓通数座铜山,允许他铸币自用。后来文帝身上长了脓疮,邓通就去吸脓,滋滋有声,如饮美酒;文帝又叫太子吸,太子勉强吸了一口,出去差点把扁桃体吐了出来。于是文帝就认为太子不孝,更加宠幸邓通。文帝驾崩后,太子即位,是为景帝,三把火第一把就把邓通给抄了,老邓从此流落街头,跟苏乞儿一样,人不像人狗不像狗,最终稀里糊涂就饿死了。齐桓公也是这个下场,不听管仲的话,任用易牙、竖刁、开方等人,最终自己被奸臣堵在屋里,不给吃不给喝,活活饿死在床上。莱斯顿最后仅靠西红柿和苹果续命,一吃五谷杂粮就恶心——这就是厌食症的表现,是节食过度的生理反应。一般意义上认为,生物体有维持自我存在的本能,这个存在性高于一切,因此生下来就知道吃。厌食症患者能活活把自己饿死,岂不是违背了生物学里铁的规律?生物学我不专业,不知道咋回事。

几顿不吃,我是立马挂相,脸黄的跟杨子荣一样,眼圈黑的赖斯一样,走路也不气宇轩昂了,说话也不声如洪钟了,到家就钻被窝,捂着肚子跟难产似的。不是人过的日子。俗话说,祸不单行。唉,还真让俗话这孙子说着了,疹子又杀了个回马枪,搞的我昨天晚上也没睡踏实,半夜起来在家里裸奔找药,涂了满身的炉甘石,跟砖末子一样,弄得自己像个秦俑。

想想,马上周岁就28了,不年轻了,脏器也在缓慢衰竭,一天不如一天,一阵不如一阵。我又老不锻炼,公司坐着,回家躺着,眼看着裤腰奔二尺四绝尘而去,我这心就拔凉拔凉的。不能这么下去了,被女粉丝们看到多可怕啊,影响人家的世界观。以后多活动吧,听说对那啥也好。因此,我制定了一个健身计划,本着节约时间节省金钱的宗旨,计划如下:

早晨,起床后,10分钟的八段锦。
中午,饭后,20分钟的五禽戏。
晚上回家后,半个小时的85式杨式太极拳。
公交车上可以意守丹田,气行周天,修炼吐纳、龟息、元神出窍等。
睡前饮生鸡蛋一枚,嚼人参须子两条,吃烤腰子三串。
躺在床上作仰泳、蝶泳、蛙泳、狗刨和自由泳,每个姿势十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