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6日星期二

发财进行时之六浮生半日闲

昨天回家,宽衣的时候发现原本各自为政的红疙瘩已经并吞六国连成大块,且有全身蔓延之势,蚕食我的冰肌玉肤,看来中午的一粒开瑞坦并没有出奇制胜。这让我暗自思忖,难道自己是青蛙王子,是不是现在已被巫婆施下咒语,要按部就班地变成满身疙瘩的蛤蟆了?只好请假,准备次日去医院就诊。

今天上午来到大兴医院。由于暖冬,感冒的人很多,医院里摩肩接踵。瞧瞧人都脆弱成什么样了,冷了感冒,暖和了也感冒。挂了皮肤科的号,大夫看了一眼就让我去验血。我来到血常规的地方,队排得跟京客隆搞特价一样。医院现在有个趋势,就是无论什么病先验个血,什么望闻问切全忘得一干二净了,我明白这是医疗从业人员素质下降的缘故。果然在我历尽艰辛验血回来,大夫看了一眼后,说:“不是寻麻疹。”我一听这话就很沮丧,知道这趟白来了,针也白扎了,血也白流了,总之是罪也白受了——荨(qian)麻疹都能读错的皮肤科大夫,你还能指望她干吗!我还是自己看吧,好歹打小在医院长大,读过几本我爸的医书。

从医院出来,十点四十,去肯德基用了午膳,直接到了对面的新华书店。大兴书店太小,逛来逛去找不到好书,连个哲学专柜都没有。所幸在旮旯里看到几本商务印书馆的书,居然有斯宾诺莎的《伦理学》,才十五块,于是很装逼地买了下来。作为一个总是叫嚣理性的装逼犯,怎么能够错过斯宾诺莎呢?

从书店出来,十一点半了,外面阳光明媚,行人稀少,天高云淡,真想在路上溜跶一番。可只请了半天假,于是去车站坐车回去。黄村现在建设的真不错,尤其是比较清静,我是小县城出身,因此很喜欢这种卫星城的氛围。据说未来还会有地铁通过来,真有在此地买房置业的冲动。黄村的房价已在四五年内飙高了一倍,现在均价逼近6000,相比城里来说算便宜的,城里均价是8000多,这还是让密云良乡房山均了以后的价儿。2007的房价走势如何,专家们众说纷纭,无论怎么说,房地产还是一路高歌猛进,屡创双高——房价高增长、销量高增长。富人潜在暗处,你看不到他们,但能够感受得到他们的威力。房子是越来越买不起了,连买房的希望和心情都没有了,不行的话只能再回到我们县,虽然那里没有海淀图书城,但起码能给我一个自己的窝,不必在每季度交房租的时候郁闷。

按照我给王君的承诺,小说今天应该写了1万4千字,事实上只完成了一半。有点无地自容了,不敢和王君联系。可见我的羞耻心还没有彻底沦丧;然而正是这一点残存的羞耻心,让我觉得自己写的小说傻逼之极,看到就想吐。

我期待让郭敬明附体,赐予我力量吧,我是希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