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2.3

通过郑青我又半推半就地了解了一些杨絮凌的消息,主要是她男朋友的信息。她男朋友是一家小软件公司的老板,据郑青说身价几千万;通过政府关系承揽了不少第三世界的业务,一年在飞机上的时间比在地上的时间多,在拉美的时间比在中国的时间多。可以想见杨絮凌的寂寞,那天在电话中我也感到了,她似乎不常跟人聊天,但是她喜欢聊天。之后我又巧立名目给杨絮凌打过几次电话,彼此在各自这头笑声不断,这让我很兴奋,有时候白天坐在店里回忆昨天的对话,反刍自己即兴发挥的妙语连珠,都忍不住得意地笑出来。现在我有点感谢我爸了,这个当年志大才疏的知青一心要把我培养成作家,以满足自己无法实现的宏伟理想,从小逼着我看了不少五花八门的书。可我最终没能让他得偿所愿,我大学就考了个专科,学他妈不着调的国际贸易。这让他耿耿于怀郁郁寡欢,一生所有的抱负终于全部被证实为镜花水月好梦一场,我的存在也格外像是上天安插在他身边,对他无能的嘲笑,因此他经常数落我不给他争气。有些话我不想说,主要是怕把他气死了让我妈难过——我这个熊样还不是因为你的精子质量不高嘛!毕业后也没进我爸那个半死不活的小报社,白费了他上蹿下跳地托关系装孙子。我毕业选择卖衣服是受我前一个女朋友的影响,她有个亲戚就是干这个,发了。这个亲戚让我们先提货,卖完了再给他结账。我俩就先在海淀高校里头打游击练摊,慢慢攒钱才在五道口租了个床。那段时间最苦的时候我俩人就吃一顿饭,一个人半顿。我俩都憋着不跟家里张嘴,立志要混出个样子来衣锦还乡;起初还能苦中作乐,后来就不断吵架,贫贱夫妻百事哀,往事不堪回首。现在能挣几个了,我们也早分手了。

电话不能天天打,尽管我知道她不讨厌我老打电话;因为经常是我刚拨通没两下,她就接了。约她出来吧,我知道她未必拒绝,但我还是有点不好意思,主要是觉得她是个聪明人,那次在酒吧初见面时她的冷峻和冷静给我留下了太深的第一印象,让我有些发怵。还有就是,我似乎喜欢这种欲擒故纵的感觉,可能下意识里希望能把这个过程延长一些,让我天天有个念想;毕竟我的生活实在太枯燥了。至于她男朋友我根本没放在心上,我感觉杨絮凌并不是一个唯利是图的人,她也渴望有趣的生活,这一点他给不了她。

那天在网上翻看王萧博客的时候我突然想到,为什么不在网上联系呢,MSN、QQ都行啊,还可以视频呢。想到这一点我乐不可支,赶紧给她发短信:上网聊聊吧,给你看个好东西。

过了一会她回了短信:家里没电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