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星期一

我要成名

我的偶像叔本华在写出了他的煌煌大著之后,并没有得到业界和评论界的认可,不要说夸奖,连骂声都听不到,因此一度非常失落;我猜想他肯定盼望像笛卡尔一样受到各方责难,以便于在和人争论中可以再三发挥阐明自己的思想,舌战群儒。他不把问题归咎于大众理解能力的低下,而是对粉丝众多的黑二哥怀恨在心,认为丫妖言惑了众,误导了广大青年。更令叔本华伤心的是,《作为意志和表象的世界》居然没有出版商要求再版,更不用说盗版了,这帮无良的王八蛋。于是我的偶像只好自己掏钱弄了个第二版,装作很受欢迎的样子,聊以自慰;还煞有介事地写了掏心窝子的序言。叔本华热衷于寻找自己成名的蛛丝马迹,喜爱在各类报刊杂志上搜索自己的尊姓大名。遗憾的是,那个将来如雷贯耳的名字当时很少见诸报端;直到晚年,他才声名鹊起,在所定居的法兰克福得到了短暂的安慰和心理满足,免予落得郁郁而终的下场。叔本华一生都保持着活跃的性生活,想必时常流连在法兰克福的红灯区。因此当我途径法兰克福的时候,特地走出火车站,来到红灯区,凭吊这位备受我景仰和爱戴的先贤。

和我的偶像一样,我也喜欢在百度和谷歌上寻找自己的名字,期待有朝一日发现自己名扬四海的喜讯。和我偶像不一样的是,我仅仅是在痴心妄想、白日做梦,因为我没有煌煌大著。不过,我最近创作欲非常旺盛,绝对有钱钟书所说的拿创作欲望当创作才能的意思了。我想写出话剧了又。我总在想,写出了之后,它将会多么牛逼,可当我试图打出第一个字的时候,身心已然崩溃了——像黑洞一样被自己压垮,被自己乱七八糟的念头压垮。目的一点都不单纯,老想一夜成名,怎能有所成就?

话说有人通过乔西的朋友威廉张要我的MSN,得知此事,我无法按捺心中的狂喜;难道我真的如水妖宋西所言芳名远播了吗?于是我先倒了一杯白兰地压了压惊,仔细思考一下了近几年的借债记录,好像没有拖欠的了。又回忆了一下近来出差在外地认识的姑娘们,也不存在藕断丝连的。因此我得出结论,这个结论就是我没有结论。

俗话说得好,多行不义必自闭。我少年时脾气暴躁,心胸狭隘,为人自私,干了很多伤天害理的事;老来颇为自责,随着激素水平的低迷,变得性情忧郁,多愁善感,整个人也自闭起来,看到谁都像看到债主一样。轮回同学多次邀我参加一些无聊集会,都被我耻笑了。我有社交恐惧症。只有在网上,我才有几分生气;生活中的我,行尸走肉一般。王刀客不是我,他起于比特,终于零一,以光速在网线中穿梭,倏忽往来,没有MSN。

再给我冲一杯白兰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