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8日星期五

来感动一下

上学的时候,我俩还没手机,长途电话费也高的离谱,联系主要靠信。我们各自攒有对方一箱子的信,称得上古典爱情。后来在一个城市了,信就变成了短信;等住在了一起,连短信都没了。她一直想让我再写信给她,都被我极不浪漫地拒绝了;四轮马车的代步功能早已退化,变为招揽外国人的旅游工具,如今是尾气横行的时代。

昨天,也许是窗外的一朵云彩、电视上的一首老歌或是网易邮箱里一页电子信纸的花边,撩拨过王夫人的心弦。这个熟悉的频率溯着流光将她带回往事,令她思绪飞扬感慨万千。她抖开蒙尘,拂去斑驳的绿锈;那吱呀作响的门后,是依然鲜活斑斓的记忆。王夫人提起笔,追赶两个清瘦的背影;他们在熹微的晨光中,沿着坑洼的土路,彼此快乐地交谈,走向前方,融入在初升朝阳的底色里。

尽管我不是个喜欢暴露自己隐私的人,但还是忍不住贴出了王夫人昨天给我写的一封邮件。看到这些,我简直就要忘掉她最近是怎么削我的了。

看到这些精美的信纸感觉特别亲切,想起了我们的快乐恋爱。记得那时候我费尽心思的找适合我们恋爱心情的信纸,买下整本,把合适的用掉,晚上熄灯了也要点上蜡烛写,因为要在第二天赶在邮递员来时带走,这样你会早一点收到,贴上邮票寄出去就开始想象你收到信时的心情。在聊城上学的那两年,我记忆的最亮点就是收到你的信,当我读那些信时我知道我们的心在一起。我们把最美好的青春和记忆都留给了彼此,这是件多么美好的事。

我们从当初青涩的初恋走到了今天的亲情,往事如烟,已经有十五年了。这一路痛苦过,欢笑过,我们铭记快乐的同时也记住那些痛苦的时候吧,那同样是我们爱情的见证。昨天小妹问起我当年你挨打时我是怎么做的,问得我有点尴尬。我记忆最深的一次时你在金村那条街跟我说以后再也不能一起走了,然后塞给我一封信。当时下着小雪,你走后我在昏黄的路灯下看完信只觉得无比的绝望。我也没经过什么事,我所有最真的喜怒哀乐都是在我们的爱情中表现出来的,对于我们的爱情,说实话我不止一次的绝望过,是你让我坚持到了现在,让我对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

今天心血来潮给你写几句,我要说的是,时隔数年想起这些我依然泪流满面,是幸福也有感动,我被自己的爱情感动着,被你感动着。

记得我们都有写满纸的习惯,这页我却无论如何写不满,不知你有没有办法。

最后祝你天天快乐吧,最普通也最真诚,还要告诉你我爱你,不止这一生,还有来世。

于2008年3月27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