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3日星期四

我对你谈起的那些梦想,还有我的年少轻狂

如果你在我老家村里方圆一二里地打听打听,我老王小时候是啥样的人,父老乡亲们一定众口一词向你叙述我的斑斑劣迹,津津乐道。和其他娇生惯养的聪明孩子一样,那年月我是出了名的淘气,偷瓜摸梨,上房揭瓦;直到小学二年级,我还曾往教室取暖的炉子里撒尿。印象中,我的裤裆就没有不烂的时候,小腿上也伤痕累累,瘀青不断。这么一个有潜力的流氓候补,长大了居然基因突变成了宅男,实在令人不可思议。

是万恶的教育把我毁了,我琢磨着。从第二个初二开始,我就可耻地成为班里的尖子生;留级之前,我是老师眼中的后进生和不安定因素,以酷爱哗众取宠、破坏班级纪律而著称。成绩好了,被老师一表扬,虚荣心就出来了;此后一发不可收拾,把这许多聪明才智都用到了识文断字和格物致知上。大学里,虚荣心愈演愈烈,得不到表扬就怨天尤人,仇恨社会;自欺欺人把自个当成大器晚成的天才,沉浸在幻想中凄惶度日,闭关锁国,终于羽化成了一名光荣的宅男。唉。

我是宅男的话,卡拉就是宅猫。卡拉患有受迫害妄想症,非常不喜欢出门,觉得全世界的人类除了我和王夫人之外都想害她。每次把她抱出去,瞅见路上来个人就哆嗦;要是放地上,立即就往车底下钻。只有在家里才趾高气扬、竖起尾巴,收起戒心,活的像个猫样。

这些天突然没有语感了,每次试图写两个字的时候都搜肠刮肚生搬硬造,写出来也不畅,句子干巴巴的没有生气。我记得上周还志得意满要写个好东西呢。

刚刚在央三重温了赵本山老师和范伟老师的小品《功夫》(2005春晚),惊见二配角中其中一个居然是李大国。另一个是王老七,这个早就知道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