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治水

伟大的布朗神父说过,隐藏一片树叶的最好方法,就是把它放到树林里。博尔赫斯曾根据这句话,把沙之书藏进了图书馆中。所以,要替著名艺人们解脱艳照事件,就要制造出无数的艳照事件,直到让观众审美疲劳,习以为常,见怪不怪,迷失在同类信息的汪洋大海中。越封杀,越一枝独秀鹤立鸡群,越有人踊跃关注,一则好奇害死猫,二则不关心就表示跟不上潮流;追不到手的都是好的,人都是这么贱。所以汤唯是越封越红,支持率越高,简直让人怀疑是故意的。敞开了让群众讨论、传播、嚼舌头、道听途说,顶多新鲜个三五天就过去了,接下来还不是得各忙各的,自己长个鸡眼都比非洲饿死一万个人重要一万倍。你这一禁一封,就像一名裸女,宿醉街边,玉体横陈,招人围观是必须的,但不就那点器官么,再看也不会长出花来;不过裸女一旦惊醒,花容失色,四处遮掩,这就具有挑逗意味了,招着人想入非非。

你有艳照,我也有艳照;优伶有艳照,百姓也有艳照;环球同此凉热,就没有什么奇货可居,也就不吸引眼球了。

处理突发的负面新闻有三个办法:一是处变不惊,横竖不理。这就像下棋一样,你丫围死我一块之后,肯定盯着我的脸,准备看我气急败坏痛心疾首的熊样;老子偏不让你丫得逞,老子拈须微笑,仙风道骨,不动声色,心率很齐,气死你个王八蛋。诸位看到下棋的人貌似自得其乐的时候,很有可能肠子都快气断了。二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自己办了不露脸的事又东窗事发,要减少群众火力,就要自己先踩乎自己,把别人要损的话,自己先说出来,既堵了群众的嘴,又争取了好的态度和风度,可怜又可爱,容易率先得到女性观众的原谅。二当家讲话:“这一招,叫忍辱偷生,大腿上扎一刀算什么!”三是最高杆的,比如我们不幸瘸了一条腿,有人取笑的话,我们就动用各种力量,让这厮相信,张三、李四、豪斯医生、刘大脑袋等等等等都瘸腿,直到让那厮觉得不瘸腿就是身体缺陷。

最愚蠢的莫过于先否认、痛斥,理直气壮;等捂不住马蜂窝的时候再辩解、哭诉,博取同情;最后眼见愈演愈烈,只好动勾结官府一封了之。其实第二步就已经危险了,群众都是暴民,一个个生活枯燥乏味,唯恐天下不乱,本着法不责众的猥琐心理,就想看看热闹调剂一下;同情心,那就从来没长出来过!一切起哄的人民都是纸华南虎,外强中干;王朔讲话:没有人民,只有每一个人,王二麻子,你,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