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星期三

魔兽(下)

大学时候是CS,研究生是暗黑破坏神,现在是魔兽争霸,我最美好的青春时光都毁在了电脑游戏手里。一想起我本应该读书学习创造的大好光阴都浪费在硬盘磁头的旋转上,我就悔恨交加,忍不住血泪控诉一番。

说电脑游戏是精神毒品一点都不过。我曾多次在饥寒交迫的凌晨,对着镜子里通红的双眼和苍白的面颊,饱受因狂点鼠标而带来的指节僵痛;这个时候,我感到自己的健康就像被AK47扫中的反恐精英的HP一样飞速下降,我感到我珍贵的脑细胞像巴尔的仆从一样一茬茬灰飞烟灭,我感到我那崇高的理想如同中了山丘之王的飞锤而奄奄一息。我多次在绝望和懊悔中把游戏卸掉,暗暗鼓励自己要重整旗鼓,拿起书本,来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写下自己一生壮美的诗篇。可每个傍晚来临的时候,我便怀着激动的心情和昂扬的斗智,迫不及待地重新安装游戏,投入到那看似绚烂实则空虚的世界中去。一天又一天,一夜又一夜,我咬牙切齿地杀死了无数的0和1,任由年华付水流。

如果在我人生最美好的八年里,我不打游戏,我想我一定精通了如今棘手的流体力学,一定看遍了大师们的文学和哲学名著,一定结交了不少的漂亮姑娘;也许我的小说已经出版,小有名气……往事不堪回首,就说现在。下班回家,我都是来上两局魔兽争霸,因为水平不高,所以跟电脑打还乐在其中,打完一看表,都他妈十二点了。王夫人不高兴,我也自责,天怒人怨。我买的书好多都没看,我想写的小说更是渐渐淡忘,最可怕的是我连语感都没了,看看现在写的这些句子,一点都不流畅,疙疙瘩瘩,磕磕绊绊,也想不出新的成语和表达方式。我他妈完了。

暴雪,我操你妈。我是个没有自制力的懦夫。我痛恨电脑游戏,我也看不起自己。一想起我的一生将消耗在这种毫无疑义的东西上,我就不寒而栗。在丹麦哥本哈根有一个E-Huset疗养院,里面住的都是放弃戒酒的酗酒者,他们的身体一边饱受酒精的折磨,一边还无法控制自己不喝。这个疗养院被称为最后的旅馆,这些“疗养者”的命运已被注定,那就是死于酒精中毒。我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还曾鄙视过这群酒鬼,其实我差点就步他们后尘了。

海妖塞壬用它勾魂摄魄的歌声将船员吸引,等迷失心智的人靠近她,她便把航海者像啃羊蝎子一样残忍地吃掉。巧合的是,河神之女塞壬之所以变成邪恶的海妖,源于缪斯折断了她的翅膀,令她无法翱翔,只能化作人鱼匍匐在礁石上,对牛弹琴,守株待兔;败给缪斯也令受挫的塞壬变得心狠手辣。是塞壬在报复缪斯啊,毁掉那些热爱文艺的人。在特洛伊战争中献了木马计的大英雄奥德修斯,敢跟海神波塞冬叫板,却也在经过塞壬的时候将自己绑在了桅杆上。所以,在诱惑面前把持不住不算最丢人,但一定要在诱惑的空档或来临之前,断了自己的后路。

修习葵花宝典的时候,人会欲火焚身导致走火入魔;所以欲练神功,挥刀自宫。以理想的名义,老子今天就把游戏卸掉,把安装文件统统删掉。都你妈滚犊子。

我连“血脉贲张”都写成“血脉喷张”了,而且不止一次;没文化到这个地步了,还打游戏,真是欠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