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2日星期三

闲言碎语

赵本山老师偏爱后晌恋(比黄昏恋早点,就是中老年人的恋情),早先的小品有老蔫相亲系列,后来还有刘老根和丁香、马大帅和玉芬,到了《乡村爱情》更厉害了,长贵(这个角色原定为赵本山老师演)、王大拿和刘大脑袋都爱上了谢大脚(这个演员是赵本山老师的小姨子)。赵老师再早的片子《夜深人不静》我没看过,不过听名字和主题曲也跟爱情有关。

刘流之前一直半红不黑,没什么出彩的作品,是国家二级演员,谢大脚的扮演者于月仙还是一级呢。而在《乡村爱情2》里,刘流老师演的真是太棒了。可见剧本、导演是多么重要。一个演员遇不到好本子和好导演,再大的才能也难以发挥。赵本山老师太会调教演员了,连扮演谢永强的贺树峰,刚毕业的学生,都演的这么实在。我是谢永强的粉丝。不过,有啥说啥,小蒙可真算不上漂亮,五官极其单调,不用和香秀比,就是刘英也强过她不少;至于陈艳南,我觉得模样也不咋的。赵玉田瞎了眼了,难怪贴吧上有人要组织网友去揍他。

《乡村爱情2》里,广坤和小蒙她妈是两口子,刘能和谢兰是两口子,刘一水和永强他妈是两口子。刘能这个角色原本让范伟来演。王天来是小沈阳,臭不要脸~

有两个人,从出道以来,我就断言没有星相,不会红,就是:张静初和孙俪。张下巴尖却不媚,透着精明,有点宋丹丹的意思,薄相。孙怎么看都土得掉渣,像豆腐一样拿不成个,没型,十三不靠。

昨晚上熬夜看了盗版的集结号,抽抽搭搭掉了不少泪。真不赖。严重后悔没去电影院。以后我得培养去电影院看电影习惯,为电影事业贡献绵薄之力。钱存着都贬值,不如看了电影。

在和菜头那里看了郎咸平教授的演讲,关于中国经济的。主旨是说现在中国经济既不是单纯过热,也不是单纯过冷,而是有热有冷的二元经济。民营企业尤其是制造业冷,投资过热。当制造业的利润越来越低,风险和负担越来越大,而股市、楼市的回报率越来越高的时候,民营企业家会抽出资金转向投资,致使冷热更加悬殊。二元经济下,宏观调控失去作用,因为那些举措都是针对一元经济的(要么全热要么全冷)。制造业低迷不振,房价居高不下,事情就是这么个事情,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经济上没什么好办法了,扁鹊讲话:“疾在腠理,汤熨之所及也;在肌肤,针石之所及也;在肠胃,火齐之所及也;在骨髓,司命之所属,无奈何也。”现在基本到肠胃了,不改革体制,不改革判断地方政绩的标准,任由内耗和盲目建设,很快就无奈何也了。

根据我近来粗浅的学习和切身体会,郎教授的话还是很有道理的,所以我改变了对房价的预期。我原本认为今年底房价就要跌回06年初的水平。现在看来,也不敢说。有可能会通过提高收入的手段来缓解高物价尤其是高房价的矛盾,反正新钱也印了不少了,多发一些出来;其实购买力没增加,只是个朝三暮四的游戏。要是真这样的话,五百元的大票就快开印了;欧元这么贵,还有五百的呢不是。我关心的是,国家怎么保障我的工资上涨,它们能给我的boss直接下达红头文件吗?

两会期间,我最钟爱的一个黄站惨遭屠戮,我的精神生活受到重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