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星期六

北京国际图书城

作为一个虚伪的爱书者兼文艺装逼犯,你也许像我一样是西单和王府井新华书店的常客,也许像我一样拥有中关村图书大厦和第三极书局的八折优惠卡,你也许去过风入松、地坛书市和菜户营的城南旧书市场,也许为北航西门旧书市的拆除而扼腕叹息。那么,道兄,你听说过北京国际图书城么?

众所周知(这个成语实在是快用腻了),我年前搬到了通县,这次仓促的搬家也是我没来得及取到王君米来贤伉俪的礼物的原因之一,在此,我用一个感叹号表示深刻的检讨和歉意!每到周末,离群索居的我心中就升腾起去书店的冲动,只有摸到一排排装帧精美的书,我才能像葛朗台一样充满虚幻的满足感,心理疾病这是,绝对的。可老坐地铁进城也不是个办法,都知道,八通线换一号线实在是太麻烦啦。于是我在网上查到了通县的新华书店,在新华大街上。我满怀希望地偕王夫人去了,才发现只是个二层小楼,里面的书少得可怜……就在我日渐绝望的时候,我得知通县居然还有一个北京国际图书城,国际。

台湖镇是通县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县小7、小11路和15路可以到达。它的位置在果园环岛(八通线九棵树站)正南,从果园环岛坐小11/15半个来小时的车程(从果园或梨园站坐小7更为方便)。此地甚为荒凉,空气中充满了泥土的清香,四周全是农田,极目楚天舒,有种到了河北怀来的感觉。

小11台湖(西口)下车后,从十字路口向西步行一公里(或坐一站小7路,小7直达)就能看到荒山野岭中的一座宏大的现代化建筑;它既不是狐仙的障眼法,也不是海市蜃楼,它就是北京、国际、图书城。一开始我还以为是扯大旗作虎皮呢,起个“国际”的名字招摇撞骗招蜂引蝶招商引资,谁让这个书店在台湖这等偏远小镇呢?可等我进去,哎呀妈呀,老大了,跟首都机场似的;那书多的,那环境好的;到了这里才知道图书城和书店的区别。

我去的晚了,逛了俩小时还没转遍,新旧书都有,一共三层,第三层是音像。眼都挑花了,以至于这趟一本也没来得及买。来日方长了。各位观众,如果你在北京,并且是个业余文青,那么你不能不去台湖图书城。

必须的。


相机没带,手机照的


还有班车
一楼一角
旧书店
高屋建瓴
米勒不全集(缺《北回归线》)
梁实秋版莎翁全集
休息区
旧书摊
二楼一角
书店格局基本按照出版社分
我最喜欢的商务印书馆
商务印书馆的名著因封面干净而著称


附:

小7:疃里新村-北关桥-皇木厂-岳庄-通州佟麟阁大街-潞河医院-果园(环岛北)-梨园-车里坟- 云景里-大马庄-田府-玉甫上营-台湖

小11:东关大桥-三中-北关环岛-结研所-财政学校-八里桥市场-西门市场-北苑-科学印刷厂-果园-东总屯-铺头-台湖-麦庄-次渠-北神树-小羊坊

(中间好多碎站没标)

免费购物班车:北京国际图书城将在西直门、学院路、甜水园和建国门地区设立免费班车接送读者。
1、清华大学(车辆停靠在圆明园南门停车场)-北京大学(停靠在北大西门新学生宿舍楼)-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停靠在北航大学北门)-北京国际图书城(约60公里).
2、西直门(停靠在德宝饭店)-北京国际图书城(约50公里)
3、建国门(建国门地铁西北出口北侧300米,华润大厦门前,东二环向南行驶300米上通惠河北路直达北京国际图书城)-北京国际图书城(约30公里)
4、甜水园(图书批发市场门前马路南侧)-四惠(四惠立交桥东南角公交车场东侧路旁)-北京国际图书城(约25公里)

统一发车时间:
开往北京国际图书城时间: 上午 8:00 下午 13:00
北京国际图书城返回时间: 上午 11:30 下午 17:00

小贴士:(班车为巴士旅游的金龙客车,请注意副驾驶位的标识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