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星期一

庆功酒

东东枪博客上听到了雪村的新歌《涛哥我爱你》,乐得前仰后合,雪村真乃鬼才,净是些稀奇古怪创意,亦庄亦谐,假痴不颠。不知道是歌颂还是讽刺、是演绎还是恶搞,用中国厨艺训练学班第一百零五届毕业生唐牛的话说就是:“真猜不透他~”

雪村的前两张专辑我都有磁带,正版,以此可以看出我对雪村的敬仰之情。我最喜欢的当属《小李飞刀》、《囚歌》和《全是高科技》,王夫人则对《预防非典听我说》爱不释嗓。听完了《涛哥我爱你》,再来听新专辑的主打歌《庆功酒》。貌似还没人传到土豆上,那我就占个先吧;歌词也没找到现成的,这可是我在洛阳网吧一遍一遍听写的。你们听完了就知道听写这首歌得多费劲,谁不服,就先不看歌词听一遍再说。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
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
我们取得了一些小小的进步,
得到有关单位承认。
在改革的春风里,
在和谐的环境里,
我们做出了一些小小的成绩,
受到社会各界肯定。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来到这里我十分荣幸。
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
咱举杯,同庆!
酒是粮食精,越喝越年轻;
酒是粮食作,不喝是罪过。
高高山上有头牛,两只犄角一个头,
四个蹄子分八瓣,尾巴长在腚后头。
右手端,左转弯;酒要平,心要诚;
屁股一抬,从头再来。
(俩好腚后头,六六呀腚后头,
八匹马呀腚后头,七巧七巧腚后头,
……<没听全>

全封闭,带甩干,谁不服,接着干。
宁可胃上烂个洞,不叫感情裂道缝。

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
在广大群众的支持下,
我们取得了一些小小的进步,
得到有关单位承认。
在改革的春风里,
在和谐的环境里,
我们做出了一些小小的成绩,
受到社会各界肯定。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来到这里我十分荣幸。
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
咱举杯,同庆!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来到这里我十分荣幸。
在这个富有纪念意义的日子里,
咱不醉不归,喝死拉倒;
只要还有一个肝,
咱越喝越年轻!

这是一个胜利的大会,~纯~洁~的大会~~~

(乔西对歌词亦有贡献。)

(最后的两句念白实在没听懂,望达人相告。)

(更新:乔西女士以大无畏的听力,轻描淡写地听懂了最后的念白;她对于领袖方言的博闻强记和识别能力令人钦佩。特此鸣谢!)

里面用了一些民间劝酒歌,“一头牛”那些在《小武》的开头用过。

我听着“大家来到这里我十分荣幸”和《潘金莲》里的“听说二战胜利因为间谍色情”旋律近似。




期待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