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星期四

Windows优化大师

据我了解,很多人的电脑屏幕右下角有一大排五色杂陈的图标,如QQ、MSN、杀毒软件、输入法、音频调整、显卡设置和某些流氓软件等等等等,都是一些开机就运行的玩艺,导致电脑开机速度很慢。我的只有杀毒软件avast!、音频小喇叭和拼音加加输入法,按刘大脑袋的说法,都是必须的;除此之外,都被我干掉了。如此一来,我的开机速度飞快。其实除了这三个图标,其余的完全可以禁掉,除非那些开机必须运行的软件,否则都没必要让它占用宝贵的资源,如QQ之类到你用的时候再启动也不妨。

据我了解,很多人电脑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图标都有一个令人讨厌的黑色小箭头或者“快捷方式”四个奇丑无比的字。难道你不想去掉它们吗,就像点掉自己脸上的粉刺和痤疮、去除黥在额头上的“刺配沧州”一样?

据我了解,很多人想在电脑硬盘上设置一个秘密区域,一片在“我的电脑”里不显示盘符的私人空间,如“z盘”。这个盘在我的电脑、资源管理器等地方都看不到,可你在我的电脑的地址栏里打一个“z:”,它就会跃然纸上。这是一个隐形的磁盘空间,和隐藏文件夹不同,文件夹隐藏了很容易被发现,把某个盘隐藏了,可就难找了,除非别人知道你藏了,故意去找。你可以在这个盘里存放自己珍爱的毛片或情人的艳照,而不用担心你电脑水平初段的配偶和同事发现。

是的,这些功能windows优化大师都可以做到。我从2001年的3.xx版开始接触优化大师,如今它已经升级到7.8了。我是它的忠实用户,不过可耻的是,我一直在用盗版。先前的优化大师都是收费的,不过既然windows都能被破解,何况windows优化大师了。一款5.92版的完美算号器,彻底捣毁了优化大师的防御机制,此后魔道消长,直到7.6系列算号器才渐渐失效,不过很快新的算号器又出现了……从7.76.7.905版开始,优化大师开始推出两个版本,其中的“标准版”改为免费,对于普通用户来说,功能已足够,在很大程度上结束了和破解方的猫鼠游戏。“专业版”则面向电脑经验丰富的人士,功能更强大,附带流氓软件清除大师,该版每月使用费10元。

我用优化大师主要是隔段时间清理一下注册表和垃圾文件,有时会用它卸载一些软件,优化一下开机速度,整理内存,另有一些前面提到的设置等。优化大师有主菜单四个:系统检测、系统优化、系统清理、系统维护。系统监测主要是让你看到自己电脑的一些信息,系统优化则是让电脑工作在最佳状态,系统清理就是环卫系统,系统维护里是磁盘医生和碎片整理之类。

安装这款软件之后,如果不太熟悉的话,可以在“系统检测”下的“系统信息总揽”里,点击一下“自动优化”,优化大师会根据你电脑的配置自动优化你的电脑。以后玩熟了,则可以自己在“系统优化”里逐项优化。

系统清理主要是“注册信息清理”和“磁盘文件管理”。可以清理的部分优化大师都做了推荐。有些人声称注册表很脆弱,稍有不慎就会开不了机;不过这么多年以来,我用优化大师清理注册表,从来没出过毛病。清理磁盘文件,优化大师也有推荐。

现在说开头提到的三个功能。第一个在“系统优化”的“开机速度优化”里。它不会在“自动优化”中被执行,需要你自己选定需要优化的项目,在方框里打勾,然后点“优化”。一般留个三项左右就可以了(杀毒、输入法和音量调整),其余的统统优掉。很多人应该都近十项吧。

第二个在“系统优化”的“系统个性设置”里。在“消除快捷方式图标上的小箭头”和“禁止添加快捷方式文字”前面打勾。完事点下面的“设置”。

第三个在“系统优化”的“系统安全优化”里。点“更多设置”,在“请选择要隐藏的驱动器”下面选一个已有的盘符,打勾,然后点“确定”。同样的在这里把勾去掉,可以解除隐藏。

重启电脑。

我举的例子只是优化大师的冰山一角,更多功能有待自己瞎倒腾。Windows优化大师的作者是鲁锦。这是其主页上的下载地址:windows优化大师7.8标准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