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5日星期四

玉堂春(第肆回)

上回说到王刀客终日在苏三那里吃喝玩乐,好不自在;还不时带着苏三四处游玩,遍尝珍馐。早晨两碗炒肝,中午八个驴肉火烧,晚上去吃麻辣烫,如此坐吃山空,刀客渐渐囊中羞涩起来。这一日给苏三结账,一掏钱包就剩了十块钱,不由有些脸红,道:我去取钱。苏三道:公子不是前些天取了一次吗?刀客这才想起,原来卡上的一万块已经取空了。苏三道:公子不必着急,我还有些私房,可供我们度日之用。刀客道:度日倒花费不了多少,只是你每天都得去老鸨那里交账,不是个小数啊,你家里还有母亲和弟弟等你寄钱。苏三低头不语,沉默一会道:事到如今只好如此,我,我,已经爱上公子您了。
苏三话音未落,只听门外一声冷笑,老鸨施施然推门进来,睥睨刀客,道:子曰,不抢要饭碗,不坑婊子钱。大官人,你的话老身都听到了;有钱来玩,没钱便滚蛋,这是我们这一行的规矩;你是嫖客,要讲感情你也没资格。刀客又羞又臊,骂道:爷爷在你这里半个月,一万块都散出去了,买菜还有零售和批发呢,什么东西多买不送一些?我在这里多住几天还不应该吗?等我筹足了钱,一并还了你便是。老鸨道:那还是等官人筹了钱再来快活不迟,我们小本经营可经不起赊欠的折腾,到时候你不还钱,我们也不能去法院告你。刀客正待理论,霎时间门外进来两个彪形大汉,不由分说,将刀客抬将起来,一个扯手一个拉脚,荡了几下,撒手将刀客撆了出去。刀客只觉得四蹄腾空,耳旁隐隐听到苏三一声惊叫,就摔在了墙上,像个贴饼子一样慢慢滑下,出溜在地上不省人事了。正是:

三寸气在千般用,一旦无常万事休。

刀客本来身体就弱,这些日子又被苏三掏空了身子,是以磕碰之下,口吐白沫,昏厥过去;直到月上中天,才悠悠还魂。刀客慢慢起身,咳嗽数声,检查了一下五官未缺四肢尚在,便寻了一根棍子拄着,一路唉声叹气回家去了。刀客躺在自家床上郁闷无比,眼前都是苏三的裸像,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如幻灯片一样翻动,并能自动放大缩小,去除马赛克,令刀客夜不能寐,只好自行解决。正是:银钱使完,老鸨翻脸不依不饶;元阳耗尽,刀客用手自给自足。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