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不劳动节

自从我把位子搬到老板眼皮子底下之后,就战战兢兢如坐针毡,每天去上班感觉都像在作贼,一边上网一边眼观六路耳听八方。我的神经本来就脆弱,长此以往恐怕物极必反精神崩溃,沦为人来疯,说不定到时候在公司就会手持两把宣花大斧,人挡杀人,白领挡杀白领。

想到赎身的钱还没有挣够,辞不了职,来日方长,去日苦多,老在这个位子上忍辱偷生总归不是办法,我就提出来再搬一次,到一个靠近窗户的角落,那里天高皇帝远,官少百姓多,和大家混在一起目标不明显。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市,牛隐隐于CBD嘛。我的动议遭到重视,昨天中午就被允许,于是昨天下午我就心安理得地在pplive上看了半天的《少年包青天》。

下午下班的时候,我问,明天还上班吗?人说,反正就上半天。言下之意就是我既然平时都迟到半上午,那明天就不用来了。因此现在我坐在家里,提前开始了劳动节的休养生息。

谨以下图祝广大五一期间不出门并在家怒睡的劳动者们节日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