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3日星期五

倒霉透顶

这一周王刀客真是倒霉透了。

先是公司里面的破事。我每天迟到这么长时间了,上头硬是不主动跟我谈这件事,昨天头头派了一名喽罗声称要和我谈谈;我说,你找当家的来跟我说。其实要真是老鸨来跟我谈话,我还真拉不下脸给他难看。从小就心软,望月伤心,赏花落泪,冬天看到麻雀艰难觅食我就感慨万千,省出几口米饭吐在草坪上,隔天还特地去看看鸟儿吃了没有,大街上见了要饭的我都能生出大庇天下寒士的雄心,想把自己献身给慈善事业。像我这样一个人,不忍心恶心别人啊。对面的同事上周告了我之后,老鸨本来说把我俩叫过去分一下工,但后来食言了,也许是不知道该拿我怎么办,就没开这个小会。我那同事偷鸡不成蚀把米,给我献了几天殷勤欲盖弥彰后发现老板根本没管我,我还是迟到早退啥都不干,于是恼羞成怒,开始在我面前摔摔打打,鼻子不是鼻子脸不是脸,我俩对面坐着,这周一个字都没说过,气氛真鸡巴尴尬。换成我也得觉得堵得慌,凭啥我都干他不干啊?我告诉你凭啥,就凭老子不想干了,你还想接着往上爬。那人是个姑娘,没什么本事,毕业于南方某个不入流的大学,原本就是个小员工,突然到了这个公司被冠以研发工程师的称号,顿时不知道自己叫什么了,恨不得把名字忘掉,管自己叫×工。其实她啥都不会,比我还不堪,老鸨也是在玩她,里里外外不相干的杂活全都派给她。就算她忙得要死,我在这里聊QQ闲得蛋疼,老板也不敢把杂活交给我,还是接着往她身上压。知道为啥吗?因为老子是中科院的硕士,我操,在这个破公司老子的学历天下无敌,你他妈知道中科院在哪吗?你丫连个对数平均温差都不会求,还好意思说是搞热能的。昨天喽罗说了,今天还要跟我谈谈,妈的,我就烦谈话,一谈我就激动,激完动气得我花枝乱颤还于事无补。

再就是家里面的事。王夫人最近抑郁症了,跟加入了邪教组织一样,不说话也不吃饭,一举一动都透着悲观厌世,不说话则已,一开口必然是劝我跟她一块双双殒命。每天我下班回家,她都面无表情地坐在昏暗屋子里的电脑前默默打祖玛,翻来覆去地打,十三关都打通好几十回了。我心说我也别叔本华了,改罗素吧,于是强颜欢笑,好言相劝说世界多美好,春天来了花红柳绿鸟语菜香,可人家就是不为我的妖言所动,还怒斥我太虚伪;不给我好脸也倒罢了,还总把年轻的时候我对不起她的那点事重新抖搂了一遍,直接拷问我的心灵。作为一个热爱知错和反省的人,我听了这些是相当地内疚。最后王夫人得出结论:咱俩分手吧,跟你在一块我压抑。我操,我他妈这些日子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处处陪笑脸装孙子,怎么就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了。鉴于王夫人精神状态比较临界,我也不敢发飙,以免火上浇油雪中送炭。解释吧,我剖析我的内心,寻找自己当年做那些蠢事的思想根源,认罪伏法,不抗不辩,争取宽大处理。人啊,千万不能让媳妇抓住以前的把柄,否则一辈子都摘不清楚;我觉得都是误会,那些事都不是她想的那样;可嘿,人家就认准大宝了!我还能说什么?我还能说什么??我就是太实在,以前跟她说的太多了,该说的不该说的,凭着热恋时候的一股子傻劲全倒出来了。以后这毛病得改改,嘴得紧,比饶颖还紧。

博客我是越写越烂,还得惦记着那个什么鸡巴神女传,神你妈逼女,传你妈逼。傻逼!最后用一幅对联总结一下这周的生活:

上联:龙游浅水遭虾戏;
下联:虎落平阳被犬欺。
横批:赶紧发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