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0日星期二

科技改变生活

据说,如果汽车产业能像计算机硬件一样按摩尔定律发展的话,那现在的劳斯莱斯跑起来应该超过了音速,而价格只有一美元。

前一段时间我买电脑的时候,本着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原是选了一款300多块的低端闪龙CPU,可就在那几天速龙3000+AM2跟吃了泻药一样狂降,迅速从550降到了390。我每天挂在中关村在线上盯着价格走势,如同一个股民关注大盘。一条振奋人心的阴线蜿蜒曲折,牛市,绝对牛市!更牛逼的还不是这个,是双核速龙3600+,现在已经活活跌到了540块,那可是双核啊,概念才提出多久。至于我2004年初曾经买过的奔腾4的2.4G,现在已经降至400不到,买的时候记得是1100多。

计算机硬件的发展真是匪夷所思,传统行业要是谁能到了这个速度,那估计热力学定律就得崩溃了;好像除了我国在五十年前号称要几年内赶超英美之外,还没听见哪个敢说能够如此全方位的发展科学技术。我觉得再过一千年,那时候的人们划分历史时代,就会以计算机出现为界,原来叫公元前公元后,现在叫计算机前计算机后,连上帝都得腾出位子给电脑了。

天不生图灵,万古如长夜;天一生图灵,王刀客就得天天熬夜。这些天我每晚连五小时都睡不到,打开电脑就在琢磨一些技术问题。当然我所面对的这些所谓的技术问题,在一个计算机专业的人看来,就如同我看高中物理一样简单;但对于我这个连挨踢二把刀都算不上的人,却充满了乐趣,比如,能够读懂一些html代码我就乐得呲牙咧嘴了。想要学知识,去电脑上搜;想要交流,来电脑上写;觉得智商高得没地方射,就来琢磨一下程序;累了还可以听听音乐看看毛片。人呐,有了老婆和电脑,足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