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搜狐搜狐

王夫人关心我的博客胜过自己的,自从我搬到了google blogger的blogspot之后,界面和字体变了不说,评论明显变少,这使得王夫人不断抱怨,说没人理我了,看不到新的留言。

对我来说,点击量不是重点,留言和评论也不是重点,重点是自由。在blogspot就会有部分的自由,这个blog的外观是我根据一个已有的模板用html语言改编的,头顶的蓝天白云来自我最喜欢的动画片《红猪》,正文左右两半的占地比例是我重新划分的。而且在blogspot,你不必担心什么文字(甚至新浪)写上去会变成星号,不必担心某一天的下午会窜进来一帮饥渴的人来狂做广告,搞得乌烟瘴气。你必须自己找一段计数器代码放上去,喜欢的话可以把初始值设成20亿,够老徐和韩寒撵上几十年的;自己找一个免费留言板插进去;要放一首歌的话,必须自己写上embed src=……;甚至还能很装逼地学习央视弄上俩广告,跟本山大哥说的一样:我不图钱,就图一乐。还有一点就是,blogspot是google的东西,我现在是狗粪——邮件用Gmail,网上相册用Picasa,RSS用reader,我还有一个google提供的100M的主页……我想试试能不能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到一个篮子里,等下一次伟大的GFW再把google捋掉的时候,我就去爬东三环的广告牌。

离开搜狐之前,我已经提前造了势,数落了朝阳哥一番,也算临阵祭旗,师出有名。当然,像我这样过河拆桥卸磨杀驴的家伙,不足为青少年的榜样——又不是朝阳请你来的,小小一个博客,点击量三万多,别说跟鱼顺顺相比了,连乔西的一半都没有;多你不多少你不少,爱走不走爱来不来,可千万别把自己当了葱姜蒜,没有你搜狐照样是奥运会的合作伙伴。

在王夫人的强烈建议下,我决定把搜狐荒了一周的自留地再种上,也算是blogspot的副本吧,搜狐就算有一百个不爽,可它热闹不是?夫人不就是爱看个热闹吗?还好说话不算数是我的保留节目了,每隔一段时间都会表演一番。我觉得人能够失去羞耻心真是一件好事,出尔反尔毫无心理负担,不仅如此,旁人质问你的时候你还能振振有词地说人家庸俗古板。

回来几天吧,跟乔丹比的话我还能再折腾两回;等哪天受不了了,再来告别。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