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8日星期六

抵制整容

我识别人相貌的功能比较弱,术语就是面孔认知障碍,据说每五十个人里面就有一个该症患者。我曾把王夫人的三妹错认为王夫人,虽然姐俩同根同源颇有相似之处,但考虑到两人相差五岁这一事实,还是可以看出我的病着实不轻,入膏肓了。

对于电视电影上面经常出现的女明星们,我看着长得都差不多。伟大的文豪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美丽的面孔都相似,不美的面孔各有各的丑法。因此我能轻而易举地辨认出芙蓉姐姐和刘杨丽娟的不同,却分不清蒋勤勤和高圆圆。尤其是近来韩风西渐,一些国产女星争相整容,弄得个个杏眼桃腮、瑶鼻樱唇、蛮腰细细、金莲窄窄,就更加让我五迷三道,不辨菽麦了。我觉得长此以往,不要说我们这些患有面孔认知障碍的病人,就说你们这等目光如炬的正常人也会渐渐达不到要求渐高的像素分辨率。想一想吧,到时候电视上所有的明星只有一个样子,一切都很标准很完美;你疯狂地换台,可变化的只有表情没有相貌,让你腻味到死……

为了防止这种可怕的结果产生,我要在这里振臂一呼:隆胸可以,但不要再整容了。有些许缺点正是让人记住你的优势啊,赵薇的牛眼,周迅的板脸,都是环肥燕瘦各有千秋,相当于一个响亮上口的艺名,方便大家记住;相反,林志玲、黄圣依就除了美丽之外毫无特色,起码我是常常认不出来。

最近网上在爆炒黄奕整容,我看了一下,前后对比的照片确实大相径庭判若两人,假如不告诉我,我绝对猜不到两张照片是同一原型。原来不就挺好嘛,起码我仔细看一个时辰还能知道是黄奕,现在倒好,抠了眼角垫了鼻梁削了颧骨磨了下巴,特征完全抹煞,我分辨林志玲的时候又多了一个麻烦。真希望是网友们的恶搞,拿了一个和黄奕长相仿佛的人的照片来玩,否则是真的话,我们的美女又合并了同类项,少了一个,这样就太可惜了。

网上流传的黄奕整容前后对比照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