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2日星期四

我和朝阳哥不得不说的故事

众所周知,王三表不喜欢新浪,曾说过无论如何也不会去新浪写博客;我看帽牌老外对他的采访,三表说自己其实每天都要去几次新浪看看。爱之深责之切,早期的网虫们或多或少对新浪都有些感情,新浪的论坛是那代人共同的美好回忆之一。后来新浪逐渐成为了国内最大的门户网站,又率先拉起了博客的大幕,影响力之广无出其右。这时的新浪内容庞杂,用户泥沙俱下,显然已经不再适合有个性的人来玩了,失望在所难免。

比我年长几岁的darkfare天天必看新浪的新闻,我则是去搜狐看。我上网比较晚,在九八年,那时候搜狐已经开始推出了自己的搜索引擎,并成功获得了包括intel在内几家公司的第二笔风险投资,风头正劲,广告打得到处都是。老猫二哥带我去网吧第一次上网,他教给我的第一个网址就是:www.sohu.com。我这人很恋旧,从此上网必去搜狐踅摸两眼;我的邮箱就一直是搜狐的,直到最近赶时髦才用上了Gmail。在知道百度之前,我都是在搜狐上搜索东西。搜狐收了chinaren之后,我在上边建立了我初中和高中班级的校友录,也就是说我是太祖皇帝;原来总在校友录上玩,现在有了博客,去得少了,提拔了几个资质不错的同学为管理员,打理班级事务,我就退隐江湖不问世事,去五台山削发为尼了。再后来就是搜狐的博客,光阴荏苒岁月如歌,到现在已近九个月。

我对搜狐的不满始于去年下半年流氓软件满天飞的时候,别家的我不说了,名字都不想提,搜狐有个搜狗直通车,百度有个百度搜霸,跟着其它的大流氓起哄架秧子,让我彻底反了胃。当时我的电脑是win2000系统,卡巴斯基5,ewido3,加上没事总爱优化一下,捣鼓捣鼓进程、注册表什么的,所以一直没见过病毒长啥样,以至于我总是跟那些时不常惨叫自己中毒的二逼同事们炫耀我的电脑固若金城汤池。可人算不如天算,人无千日好,花无百样红,魔鬼波没有捋着网线震过来,威金蠕虫也没顺着光缆爬过来,我的电脑却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里被流氓软件彻底攻陷。那段时间我老在安全模式下泡着,每次开机的时候我都恨不能把盖茨活剥了。折腾了半拉月,我回天乏术缴械投降,单方面宣布自己的智商降了10,灰头土脸地重装了系统,换成了卡巴斯基6。经此一役,我对搜狐和百度的好感尽失,两家再有什么新东西我也不试了,非暴力不合作;比如搜狗输入法我就坚决不试,就算全天下的拼音输入法除了它都死绝了,我也不用它,我宁可去学五笔或者直接用英语写。我现在不能看见搜狗这两个字,看见就想打人。于是我那一腔对网络的热爱只好转向了号称不做恶的google。顺便说一下百度,我对彦宏哥哥的感情也很深,搜点mp3和图片什么的都离不了丫,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前两年政策宽松的时候,有个基于BT的百度下吧,我用这个东东下载过不少的毛片,搜武藤兰就有武藤兰,搜小泽圆就有小泽圆,当时觉得百度真他妈太牛逼了。

对搜狐印象雪上加霜是因为它删了我的一篇博客。博客的标题是“我的裸照”,内容却比日人民报都健康,我就是发了三张骷髅像在上面,里面是一些恶搞的内容,王小默儿的起哄是神来之笔,很可惜就此散失了。由此可见当时搜狐博客的过滤机制多么严苛,标题有个裸字都不允许,真是他妈太不爽了。从那时候起,我就琢磨着搬出去,搬来搬去,渐渐萌生了弄个独立博客的想法,因为我很热爱写东西,或许我会在博客上写到自己寿终正寝。我想一劳永逸地找个马萨捷尔岛踏踏实实写上一辈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